談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總是喜歡笑着,不論怎麼樣,都還是笑,即使是自欺欺人般找理由,我也仍是笑,是輸,是笑;是贏,是笑;是失落,是笑;是難過,是笑;是淚后,是笑...

  笑過後,總會望望天,或是在房間,或是在路邊,或是在行中,或是在野外...

  我不認為笑是錯,總認為笑是好的,能笑也是好的,總比呆得發傻,蒙得發愣,愁得發火這等等的好.

  笑是一種博愛,笑是一種善良,笑是一種美麗,笑是一種和氣,笑是一種清朗,笑是一種對萬物,萬生,萬事的幫助,讓他們也笑...

  任何時候,我不擔心。被他人的不認可,被別人的不信任,被最信任的人欺騙,被最愛的人傷害,被朋友忽視,這都不會讓我產生孤獨的空落感,因為我就是我,自在的我,洒脫的我,真實的我,總有一天能看清本真的我。總是在這樣的情緒中活得很自在,自在得在這個領域裡無法無天.所以,笑,是自然。

  但總是有一種情況,總有一種情緒,讓人獨獨笑不出來.這種感覺,只有一個字可以去詮釋,那就是“空”。

  “空”的情緒,其實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盡顯淋漓。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失去呢!是生命?是金錢?是家業?不!應該是靈魂的寄託,是生存的依戀,是一種活在世上你所放不下的東西。不同的人,會有着不一樣的“空”。

  我也是怕“空”之人,怕失去活在我內心深處的每一個人,如果有一天突然要離你而去,那將是一種怎樣的“空”?彷彿身體被抽空了,時間也被停止了,生命的載體被活生生拉走。以後的人生就要在孤獨中燃燒,在孤獨中永生。這樣的滋味,“空”得讓人深刻。

  墨鏡后,看着地遠處的彩霞,我笑得很無奈。

  無奈后,聽着恩雅曠世的純音,更有種難訴的“空”......

  能笑,總是好的,萬事盡不皆如意,萬事有一順,有千歹。人,總是要學着讓自己活着,讓自己更好,至少不比過去差地活着...

您正在瀏覽: 談笑
網友評論
談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