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雨的心事

雨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雨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中午還是艷陽高照的天氣,不大一會兒,就淅瀝嘩啦的下起大雨來。不知道老天爺是想到什麼傷心事了,看這雨下的,幾分鐘的時間,道上坑窪處積滿了水。

  我倚着門欄,看着豆大的雨點灑落,伴着微微的風,細細的雨絲飄打在我身上,我竟沒有躲的意思。我的臉上無疑是有心事的。關於雨,關於淚。

  有誰可看出我的眼角溢滿淚水,淚水再眼眶中打轉,堅強倔強的我不願向命運低頭,始終抬起高高的頭顱,硬是把淚水擠了回去。

  有時候我會責怪自己為何那樣的倔強,總是不願妥協,其實只要妥協了,我就不會那樣的累,眼角的淚會少一些。有時候,我也會想,即使現實傷痕纍纍,我也要血拚到底,我學不會在光天化日之下舔舐傷口,卻懂得在夜晚找個無人的角落默默的輕數傷痕。

  老天是個直來直往的,更是個直率痛快之人,他想笑的時候是艷陽高照,他難過的時候就沉着耷拉着臉。他傷心了有無數的人看着這雨陪着他一起傷心。有時候我想,如果我擁有一種至高無上的權利,站在現實的跟前,還會不會心打顫,還會不會感到自卑。

  存活在這個世上,有時候前方的路清晰可見,於是,信心百倍,咬緊牙關對自己說著堅持。走着走着,堅持着堅持着,稍不留神,所謂的堅持到最後都成了霧裡看花,越向前走,越是迷茫,盲目的找不到方向,找不到來時路,慌慌張張,跌跌撞撞,失去了目標。

  不知道是痛恨老天,還是更加的痛恨自己,怨恨天不如怨恨自己來的痛徹心扉,我哭了。為自己的盲目而哭泣,為自己找不到方向而哭泣,為自己所受的委屈而哭。

  肩上沉澱淀的背着現實,壓的自己喘不過氣,我想卸下所有的負擔去走一段無人問津的路,卻不然,給我的,只是讓我頹廢消極的心態。輕裝上陣說的多輕鬆,誰又能體會扔掉的是載滿太多記憶的回憶。

  雨住了,我的回憶也終止了,抹掉眼淚,轉身,離開。

您正在瀏覽: 雨的心事
網友評論
雨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