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老太太的快樂生活

老太太的快樂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太太的快樂生活 標籤:快樂的大腳 教人幸福地生活

  ??早晨,我逮着一個空位坐下,立即開始了在公交車上化妝的慣例,正當睫毛膏畫到一半時,我耳邊響起了一句蒼老的聲音:“小姐,我是在等你讓位的。”我抬頭一看,是一老太太,於是趕忙起身,並連連道歉。“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沒看到您老在身邊。”老太太緩慢地坐下,眼眯成一條線,嘴巴樂得合不攏,那精氣神崩提有多足。

  ??她洋洋得意地對我說:“你看我都八十歲了,一點都看不出來吧。”說完了還不忘誇自己一句:“你看我八十歲了還是這麼漂亮,是不?”我從未遭遇過這種提問,有些啞然,一向善於表達的我突然竟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連忙“嗯嗯,呵呵”,傻傻地對着老太太笑。

  ??我站在老太太的旁邊,發現這個自稱漂亮的老太太確實比一般老太太要漂亮、時尚。她的頭髮染着今着最流行的亞麻色,頭髮三七分,還盤着一個不顯老氣的造型。眼睛相比同齡人算是大的,臉上有淡淡的老年斑,沒有暗黃,精神煥發。她身型微胖,穿着一件黑色印花的上衣,質地輕盈,黑色皮鞋,一眼看去,還真猜不出她的真實年齡。

  ??端詳一番后,我的腦海里彷彿在放紀錄片,不停地閃現着老太太每一天的生活。她應該早晨6點就會起床,然後穿好運動服和老伴一起去公園晨練。七點半,她會回到家準備早餐。吃完早餐后,她應該會看看報紙、書籍、電視,或者打掃房間,讓自己的空間乾淨整潔。如果想出門看看朋友、親人,她會在家中精心打扮一番,認真地挑選衣服、鞋子,從頭到腳的每一個細節,她都不會放過,直到自己滿意了才會自信地出門。她的臉上總是掛着笑容,無論對誰都以笑面對……

  ??看到老太太活得如此有滋有味,心中頓時感慨萬千。杜甫有詩曰:“酒債尋常行處有,人生七十古來稀。”意思是說,人生已經到了最後的時光,可是卻焦敗不堪走不了幾步就會遇到債主,描寫了杜甫晚年的敗落。杜甫當時的心境是悲涼的,我們不應該像他那樣,而應該像這位剛過來稀之年的老太太一樣自信快樂,活得像個含苞待放的小姑娘。

  ??無論處於哪個年齡層次,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煩惱,面對煩惱,很多人都會煩上加煩,找不到釋懷的辦法。若試想現在已經老了,到那時,我們的習慣用語將會變成“珍惜”,珍惜剩餘的時間,珍惜做每一件事的過程,珍惜愛我的人和我愛的,珍惜能夠珍惜的一切一切……縱使有再多煩惱,也不會再會解不開的心結。

  ??老人們快樂,孩子們也會跟着快樂。看到這些認真開心度過每一天的老人,當再次面對煩惱時,難道我們還要在“煩”字上糾纏不清嗎?不會了,我想不會了,當人們心境寬闊了,煩惱自然就會離你遠去。

  〖作者:惑兒〗

您正在瀏覽: 老太太的快樂生活
網友評論
老太太的快樂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