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澇峪遊記

澇峪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澇峪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過慣了車水馬龍,馬達轟鳴,風從樓間穿的日子,幾乎快要忘記了山水的模樣。

  星期六單位幾個人商議去爬山,勾起了我旅遊的慾望。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小孩,她興奮地跑出跑進幫着我們準備第二天爬山的食物、工具。

  八點鐘,大家都按時來到了單位門口,分乘四輛車出發了。大約在城裡穿行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上了西漢高速。過了收費站,車就像撒歡的野馬,一下子就竄到了120碼,一路直奔目的地,我作為司機,無暇瀏覽路邊的風景。

  大約三十分鐘后,我們下了高速。導遊周哥卻忘記了進山的路,幾經打聽,終於繼續前行。沿着蜿蜒的山路,我們走進了山的懷抱,車速低了下來。幸好那天路上的車不是很多,很長一段時間才會遇到迎面來的車,大家都小心翼翼地。

  沿着山路行進了十幾公里,終於到了我們要爬的山底下。周哥介紹說,大家好久沒有出來了,今天我們就爬一個小點的山,權當是活動筋骨,拉練一下。停好車,大家背起了各自的背包開始了爬山之旅。

  這是一座無名無姓的山,所以山上的行人很少,我們一行二十個人,說說笑笑,一路上行。由於是三月早春,城裡的花早開了,可山上還是乾枯枯的樹枝,到處裸露着黃土。

  仔細搜尋,偶爾可發現有些樹枝上蹦出了點點小黃花,探頭探腦地,像是亟不可待地想要探尋春天的訊息。大家一路走走歇歇,給包裹了一冬的身體補充些許水分和食物。站在崖邊,探頭看下去,彎彎曲曲的山路盤轉迴環。山上視野很寬廣,空氣中略帶些泥土的氣息,很是親切。

  大家爬了三分之二的路程,遇到了一戶人家,閑聊中得知,老太太67歲,老大爺73歲,兒子在縣城教書,女兒也已嫁到了山下,平時只有他們老兩口守着幾間老屋和十幾畝核桃林,平時的吃穿都是兒女們送上山來。我們坐在屋前的石凳上,老太太吩咐着老大爺給我們燒水,說平時屋裡很少來人,今天一下子來了這麼多,他們歡喜的不得了。

  大夥商量着在老大爺家裡做頓攪團,老太太高興地答應了。我們便挑水的挑水,和面的和面忙了開來。期間,老太太給我們炒了一盤蒜苗土雞蛋,菜未出鍋,香氣已經溢滿了屋裡屋外,坐在石登上的人,嚷嚷着衝進屋裡要嘗鮮,這麼好吃的東西也只有在這很少人居住的地方吃到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攪團做好了,大家爭先恐後的擠在鍋邊,想要吃第一碗。看着大家吃的這麼得勁,老太太也開心地不停勸大家多吃些。

  吃飽了,喝足了,山上的風也越來越大,大家就準備下山。回到城裡,天已經黑了,又起了沙塵暴。

  離開山裡,我們又回到了紅塵。

您正在瀏覽: 澇峪遊記
網友評論
澇峪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