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我的遠方,去不了的地方

你是我的遠方,去不了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我的遠方,去不了的地方 標籤:我的中國夢

  實在想不起來,幾年前那是個什麼樣的日子了。有沒有今天的油菜花開,有沒有今天的遍野蔥綠,我一路匆匆,從鄉下趕往城裡,那年頭,公交車真的很慢,我的心長上翅膀,只是不能飛翔。

  眼淚在心裡早已成海。

  你看到了我最真實的眼淚,因為我們的陌生,你沒有憐憫,最重要的是你見慣了這樣的事件,不足為奇,我想,那眼淚不是求人辦事,而是真的真的在生活里打拚的那種疲憊那種傷感那種無奈,讓我控制不住自己,一下子傾瀉而出。

  回到鄉下,一呆又是幾年。這些年身邊的人走了,又來了,來了又走了。這些年,所有的挫折,人生都不斷的給我加壓,樂觀的我,經歷着大海的潮漲潮落,不覺的對自己有什麼虧欠,經歷了就是福,磨難了就是成長。

  你說,這些你都知道,都在你的掌握里。

  我心裡暗笑。

  我不知道你的話語里有多少假,我想,也許你記得,也許你只是言語調侃。

  我的人生還有多少秘密被你掌控,這個世界是你的天下?你總是出其不意的準備一隻大大地網,我走在哪裡,頭上都有你的網,漫不經心,機關算盡。

  我張嘴大笑。

  你是我的遠方,很遠的距離,那是一座神秘的城堡!幾年前,幾年後,我都無法近前。

  又是一年油菜花開,我帶着那黃黃的美麗小花朵,帶着鄉下最真的淳樸的氣息進城,你竟然大感意外,對我的進城不是太歡迎,你說哪裡工作不是一樣,工資又不變。

  我心裡那時就畫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都說這個世界有一種牽挂就是想讓你過的更好,都說朋友總是為你遮風擋雨,如果你幸福了,他會為你微笑。你不讓我來是出自何意?是怕我離的太近,會像一隻偷窺的老鼠洞察了你的所有秘密?

  我嘲笑。

  我不做那隻老鼠,我也不做那隻無畏的貓。我的心在決定我的方向,能堅持多久就多久,我不給自己任何解釋的理由。

  有一句話說的真是經典:等待你的關心,等到我關上了心。

  年少的輕狂早已在歲月里沉澱,思想上的單純只是我自己想要自己做一個簡單的女人,不用太多心機!過去了很多寂靜的歲月,沒有你的風景依然很美麗。城裡的花再美的燦爛,我還是貪戀鄉下的那金黃的油菜花,那才是生命的真實,才是歲月的饋贈。

  老家的油菜花城裡也有,城邊的窪地,城區的菜園裡,不時一片黃色的海。久違了的懷念,久違的心痛,我想,我這一生雖不如花的輝煌,但我至少,真愛過了。待我老的那一天,回首往事,也許對你的記憶還沒有家鄉的油菜花清晰,模模糊糊中,你又在哪裡?

  你是我的遠方,遙遠的可觸不可及。

  我一直在對你說,以後的歲月里,我將永遠走在少了你的風景里。

  你信還是不信?

  張愛玲有一句話,說的真好!“很多事情的發展註定會迎來結局,不要在乎結果,只要好好享受美麗的過程,擦身而過的時候,我學會了遺忘!”

  “終有一天你會知道:公交分鐘一班,地鐵分鐘一班,我們的愛——一輩子只有這一班。”這還是張愛玲的話,多智慧的女人,愛情上卻沒有收穫。

  我想不明白,愛情到底和什麼有關?是不是只是一瞬間的眩暈,恍若流星閃過。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張愛玲,一個孤獨地女人,她的話總是可以作為我文字的收尾。

  遠方的你是否可以嗅到鄉野的油菜花那淡淡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遠方,去不了的地方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遠方,去不了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