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這真是一場大雪啊!從除夕到新年,穿越了中國年。剛剛融化一點,又飄起大朵雪花兒,經過年初二傍晚到深夜的盡情揮灑,大地真正被純美的白雪覆蓋。

  今天是年初三,早上起床第一個慾望就是想去爬山,因為雪景實在太美了,白得誘人,我希望能望見她的全貌,村子里早起忙碌的人們都在紛紛破壞她的美,當然我也加入破壞的行列,因為清掃路面的積雪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啊,它使鄰里之間更親近,它讓越來越冷漠的世界變得充滿溫情。瞧那個大嬸扶着老婆婆從陡滑的小路走下,還有那個大姐幫老公公拎着雞蛋送到公路,更有大哥拿着鋤頭敲碎路上的冰塊,都是多麼美的場景,能不激起我參與的熱情嗎?

  破壞雪的美換來人情的暖是一件開心的事,欣賞雪的美攀登大山深處更是一件興奮的事。沒顧上換鞋就匆匆拿了相機往大山奔去,滿樹梨花看得人眼花繚亂,一棵棵蒼松裹上銀裝更顯得英姿颯爽,堆砌着白面兒的羊腸小道溫柔的迎接我這不速之客,微風飄散了樹梢的白粉,輕輕揚揚地落在我的身上,我接起一點白,它害羞得融化在我手心,清澈純潔。

  透過樹林回望,那生我養我的村莊是那樣寧靜潔白,滿滿當當的盛裝着上天的恩賜。

  再眺望前方,一座座連綿起伏的山峰都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不遜色於喜馬拉雅的雪山頂,真想插上一對翅膀,飛上雪山之巔飽覽個夠。

  年年冬天都會遇見雪花兒,每次卻都是那樣的不同,人生也是這樣沒有重複的過着,每一天都是那樣嶄新,每一年也是那樣嶄新,新的日子裡我們都要幸福的過哦!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