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聖誕節,他會回來找我嗎?

聖誕節,他會回來找我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霓虹燈火的街上飄着柔情的小雪,或許是因為今夜是平安夜所以顯得格外的柔情。彼此相依想畏的情侶、戴着聖誕帽相互追逐的小孩、繽紛絢爛的聖誕樹,讓整個夜空都在一個幸福的氤氳里。

  有那麼一對情侶,他們手牽着手慢慢的行走在街上,誰也不說話,只是男孩偶爾看看那個女孩,看着那張恬靜的臉,嘴角還洋溢着一點傻傻的笑意,不知在想着什麼。男孩的嘴角也彎起了一點弧度。只是在男孩的眼眸深處有一抹濃濃的悲傷,被男孩藏的很深很深,以致於沉浸在幸福中女孩沒有發現。男孩很珍惜今晚,因為他們就這樣在一起的時間或許以後沒有了。

  男孩和女孩相識於網絡里,高考的壓力使很多學生都整天處在一個緊張的氣氛里,加上天氣炎熱,顯得格外煩躁。男孩平時很少泡網吧,最近實在是精神很緊張,所以在這個周末里男孩今天已經泡了一個下午了,正當他百般無聊,一個遊戲都不知玩了多少遍的時候。上有一個女孩頭像閃動了,男孩點擊開來,對話窗口上顯示着“你好,可以聊聊嗎?”於是男孩就和女孩慢慢的聊了起來。他們聊了很長時間,從中男孩知道了女孩為什麼要和他聊天,因為女孩同樣也是要高考了,於是她在上網的時候無意在空間上看到了男孩的心情是因為高考而在煩惱,所以她想和男孩彼此交流一下,都同樣的緩解下心情。他們也都彼此了解了一下,女孩是一個開朗活潑的性格,男孩則是幽默溫柔的性格,從此他們就在網上見成了無所不談的朋友。由於那個時候男孩沒有手機,成了男孩和女孩唯一的聯繫方式,為了能和女孩聊天他每天晚上下了晚自習都會出去和女孩聊一個小時,回學校的時候都是翻牆回宿舍,一直到高考的前一個星期。

  高考的日期如約而至,緊張的幾天很快就過去了,成績也很快出來了,男孩和女孩也都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在接到通知之後男孩就迫不及待的去了網吧,因為這是他和女孩約好的,如果他們都考上了都會立刻通知對方。也是是上天註定,也許是他們心有靈犀,人生中有時就是這樣的充滿戲劇性,男孩和女孩都在同一座城市裡上大學,相隔只有兩條街的路程,而女孩跟是就住在這座城市裡。當他們知道之後,在彼此的心靈深處有一根弦觸動了一下。終於在大學第一個學期的平安夜那天男孩在網上對女孩說:“我們見個面吧?”也許是女孩情竇初開,

  女孩沉默了幾秒后回答到“好啊!”“地點你挑。”

  “就在我學校附近的那個公園吧!”

  “好,不見不散。”

  “不見不散。”

  聖誕節是一個幸福溫馨的節日,在某座城市的一個公園裡有一個男孩和女孩在一起慢慢的走着。男孩和女孩在公園裡一眼就認出了對方。女孩很漂亮很恬靜,男孩算不上很帥,但是看起來也算很白凈很陽光。走了一會男孩說要帶女孩子溜冰場,女孩說:“可是我不會。”男孩說:“沒關係,我教你。”男孩在溜冰場里牽着女孩的手在教她溜冰,女孩的手很滑很嫩,拉前來很有感覺,那是男孩一生中第一次拉女孩子的手。在休息區的時候男孩突然對女孩說:“我想這樣一輩子牽你的手,你願意嗎?”女孩傻傻的問:“幹嘛,你想追我。”男孩看着女孩堅定的說:“是,我喜歡你,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的心裡已經裝滿了你的影子。”女孩聽了這句話害羞的低着頭不在說話。後來他們出了溜冰場手就一直沒有鬆開過,感受着彼此的指尖傳來的溫度。他們一起去吃飯,然後男孩送女孩回學校。在走到女孩學校門口的時候男孩停了下來,趁女孩不注意的時候飛快的在女孩的臉上輕點一下,女孩嚇了一跳,等女孩轉頭看男孩的時候看到了男孩那張一直在笑臉,女孩的臉紅的像個蘋果,然後女孩也趁男孩笑的忘形的時候飛快的在男孩的嘴唇上輕咬了一下就轉身跑進校園,男孩楞住了,等男孩回過神的時候,女孩的背影已經快消失了,男孩傻笑的轉過身往自己學校走回去。

  以後的每個周末他們都一起爬山,一起上網,一起在河邊散步,一起在公園裡坐着說說悄悄話…在這座城市裡又多了一對不起眼的小情侶,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充滿着他們的影子。

  時間匆匆而過,轉眼四年過去了,他們也都快要畢業了,男孩和女孩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有告訴過彼此的家庭情況。畢業前夕,男孩知道了女孩的父親是在政府部門工作,母親則是一間公司的部門經理,女孩未來的路都被他父母鋪好了。沒想到她的家景那麼好;而男孩的父母都是農村的,每天口朝黃土背朝天,不僅花了所有積蓄,還像親戚借了幾萬塊供他讀完大學,就是為了讓男孩以後能出人頭地。男孩在讀大學的時候也經常做一下臨時工來轉自己的生活費,這些女孩都是不知道的。男孩畢業了可能就意味着失業,後來好不容易打聽到一個遠房的表哥在外省的一家小公司當經理,男孩希望能到他那裡實現一下學點經驗再途發展。男孩要走了,他知道自己配不上女孩,給不了她幸福,他只想去跟女孩道個別。所以在平安夜的那天,男孩和女孩有出現在他們第一次的見面的公園,他們又一起去的那個溜冰場,那個餐館,那條小河邊。天空中飄着小雪,漫天的雪給這個平安夜添加了一份靈靜的美。他們漫步在雪地里,路面上留下了他們淺淺的腳印。不知走了多久男孩提出送女孩回家,也說出了自己的家庭情況和畢業后的打算,女孩突然把男孩緊緊的抱住不鬆手,或許是女性天生的神經敏感,她好像捕捉到了什麼,洋溢的笑臉突然哭着對男孩說:“今晚我不回去了,讓我留下來陪你好嗎?”男孩沉默了一會回答到“好吧!”

  女孩跟跟着男孩來到了賓館,男孩把女孩緊緊的抱在床上,親吻着她的臉和嘴唇,很快兩顆灼熱的心就交融在了一起。不知過了多久,兩人都累了,男孩摟着女孩進入了夢鄉。第二天清晨,當一縷陽光從窗帘的縫隙里照在床上,男孩慢慢的睜開眼睛,看着在自己懷裡的女孩,臉上還帶着幸福的微笑,女孩身下潔白的床單上還有一處落紅。昨晚的激情肯定讓她很累,所以男孩沒有打擾她就這樣靜靜的看着她,讓她好好的享受着此刻的幸福。也許是女孩感覺到了男孩溫柔的目光,所以也睜開了眼睛,傻傻的對男孩說:“看什麼,昨晚還沒看夠嗎?”

  “你,我永遠也看不夠。”

  “騙人,說不定你以後到外面看到了漂亮的女孩就把我忘記了。”

  “不會的,你永遠是我心中的女神。”

  “哼,我才不信。”

  “要不我把心挖出來給你看,它會證明我說的是真的。”

  “好啊!我現在就挖。”於是女孩狠狠的在男孩的胸口抓了一下,留下了五道痕迹。男孩雖然很痛,但是他忍着,突然緊緊的把女孩摟住,很緊很緊,怕一鬆手女孩就不見了。女孩也不掙扎,就那樣讓他摟着,兩行眼淚流在了男孩的胳膊上。

  車站裡,男孩和女孩離別前的最後一次相擁,都抱得很緊,車快要開了,女孩還沒鬆手的意思,男孩突然在女孩耳邊輕輕的說:“你願意等我四年嗎?四年之後我一定會娶你,一定會給你公主般的生活。”

  “恩,我願意等你,四年之後的今天我依舊在這裡等你,依舊等你陪我過聖誕節,天黑前我不會走,天黑之前你也一定要回來。”

  “恩,天黑前我一定來。”說著就把掛在脖子上陪了自己很久的玉佩拿下來給女孩帶上,因為這是男孩的母親從小就給他戴着的,它對男孩很重要。而女孩也把她的手機拿出來給男孩,裡面有她的相片,讓他想起她的時候就看看她。男孩上了車打來窗戶和女孩揮手道別。而女孩追着汽車跑了一會哭着大聲說:“天黑前你一定要來回來這裡找我。陽光照在女的臉上,淚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晶瑩剔透。男孩大聲說:“天黑前,我一定會出現在這裡。”說完這句話男孩的眼淚在也忍不注滑落到地上,車上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奇怪的看了下男孩,也有人看了車外的女孩一下。永遠沒有人知道他們之間的約定,也不會有人懂更不會理解他們之間的約定。

  或許,他們會有一個美好未來。或許,他們這一刻之後將會成為一個永遠,即使他們都擁有過彼此。其實世間從來都不缺少真愛,缺少的只是為真愛買單的那個人而已。

您正在瀏覽: 聖誕節,他會回來找我嗎?
網友評論
聖誕節,他會回來找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