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路燈下的身影

路燈下的身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個冬季,他走進我的視線,在這個冬季,他的精神駐紮在了我的內心,在這個冬季,他讓我有了一份收穫。

  晚上7點半,某路口一輛班車停靠在路旁,高挑的路燈穿透了寒冷的空氣,燈光灑滿路兩旁。班車上連續走下回家的人,三三兩兩漸漸消失在路的盡頭。他!一個人,中等的身材略微有些駝背,戴着一頂小皮帽不急不慌的走向交通崗。早上6點鐘40分,天剛剛蒙蒙亮,一個身影從交通崗方向走來,腳步不急不慌,中等的身材,一頂小皮帽下掩不住黑白相間的頭髮,一張嚴肅的臉布滿皺紋,明亮的眼睛透着一股堅強,高高的鼻樑下,笑起來一排潔白的牙,身着一件藍色三杠一飄工裝大衣裹個嚴實,一個乾淨立落精神頭特足的老人,走向站排的隊伍中,他!就是張師傅,一位機加老師傅,這一干就是三十多年的老師傅。

  我!一個剛剛上班的80后,日後的夜晚及清晨,都在我不經意回頭時,張師傅走入我的視線。於是,某晚下班我們同坐一輛班車同桌,我忍不住的和張師傅聊了起來。

  張師傅說你是新入職的大學生吧!我忙答道剛入職不到兩個月!

  張師傅您今年多大歲數了啊?

  50多了,張師傅笑答道!

  哦,您是老職工了,你做的是什麼崗位?

  我啊,機加,三十多年了,廠子的成長我都看在眼裡,你們算趕上了好時候了!老人一臉羨慕的表情,深情的望了望車窗外!

  啊,那張師傅,您這一干就三十多年,您沒煩過嘛!我一臉疑惑的問道。

  呵呵,貴在堅持!得干一行愛一行!

  哦,張師傅,那您怎麼天天加班到這麼晚啊,身邊沒有青工幫襯嘛!

  有,但我身體還行,現在生產任務緊,我就不能想着我自已了,在退休前,多為企業做些事情,讓企業發展的更好……。

  老人的話不多,但卻深深的動了我的心,我們80后念了大學有文化,可大多卻好高務遠急於求成,結果失去了很多的東西!張師傅卻依然在做着最平凡的工作,沒有挑剔抱怨,在冬季的夜晚,像有軌跡的星球,深深的身影消失在路燈的盡頭。

您正在瀏覽: 路燈下的身影
網友評論
路燈下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