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讓我們看雲去!

春天,讓我們看雲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讓我們看雲去!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進入三月,空中的風漸漸地變暖,柳樹遠望過去也像一團黃綠色的煙霧,天空也變的明朗起來。春天已經來了。

  ??我懶洋洋地歪在沙發上,覺得渾身無力。整日上班,乾著千篇一律的工作,整個人也變的死氣沉沉。看着女兒一直盯着電視看動畫片,彷彿也看的津津有味。家住五樓,帶女兒出去的時候很少。我問:“然然,咱們出去玩吧?”女兒眼睛一亮,一下從沙發上跳下來,高興地說:“去!”說完就匆忙地穿衣服。

  ??我們下了樓,來到地下室,找出自從買來一次也沒有放過的大風箏。走在路上,女兒在我身邊蹦蹦跳跳地,非常高興。我們來到我們小區附近一個正在修建的公園。遠遠就看見天空中飛着五顏六色、各種形狀的風箏。我們走到已經挖好了的湖底,還沒有放進來水,其實就是一個大坑。這裡的上空沒有密密麻麻的電線,風箏可以自由地飛翔。我放開風箏,拉着線跑了起來,風箏很快就飛上了天空。女兒高興地從我手中接過線,仰頭看着自己的風箏,說道:“原來放風箏這麼簡單啊。”看到風箏要往下落,女兒就拽着線往前跑。一會,女兒把風箏的線又給我,自己在湖底跑了起來。女兒在地上發現了一根小樹枝,用樹枝在地面上敲打着,看到泥土被敲打地飛起來,女兒高興地笑着。小孩子多麼容易滿足啊。

  ??我拽着線,不時地調整着鬆緊,不讓風箏落下來。小時侯,我也曾夢想着自己有一個風箏,在春天跑到曠野里去放飛風箏,但是沒有人給我做風箏。我曾經試着用竹子製作,但是不得要領,沒有飛起來。後來我長大了,弟弟也曾經要我給他做一個風箏,我還是不會。弟弟後來自己做了一個,竟然飛起來了。我發現自己現在像個小孩子,對放風箏充滿了興趣。看到自己的風箏線不夠長,我還帶着女兒在公園裡轉了一圈,看有沒有人賣放風箏的線。結果沒有買到。

  ??玩了很長時間,我才收了風箏,帶女兒回家。女兒又從地上發現一根小竹竿,拿在手中,問我:“爸爸,我可以把這個竹竿拿回家嗎?”我說:“當然可以。”女兒說:“真的嗎?爸爸你真好,怎麼我說什麼你都答應啊?”我說:“只要你高興,爸爸就會答應。”我心中忽然有一絲內疚,我們現在整天帶着孩子參加各種學習班,但是我們是否忽視了孩子的天性?把一跟小竹竿拿回家,多麼簡單的事情,不用花錢,孩子還特別高興。可是有多少家長會同意孩子這麼做呢?有很多家長肯定會說:“快扔掉,多臟啊。拿回家能作什麼?”

  ??路邊的柳樹已經長出嫩綠的葉子,一條一條綠綠的,非常好看。女兒說:“爸爸,你把我抱起來,讓我摸摸柳樹葉。”我把女兒抱起來,女兒的小手輕輕地撫摩着嫩葉,彷彿在撫摩一件珍貴的工藝品,說道:“我喜歡柳樹。”可愛的小孩子,摸一摸柳樹葉就滿足了。

  ??想起小時候,每當春天,家門口的大柳樹開始發芽。我就會爬上去,摘下來柳條,截成一段一段的,輕輕地擰動外面的皮,然後輕輕地抽出裡面的樹枝,剩下外面的皮做柳笛。把柳笛含在口中,輕輕一吹就會吹出好聽的聲音。春天我們還去小河邊,看冰凌一點一點地融化。還去草地上找一種叫“姑提”的植物,“姑提”剛剛抽出嫩芽,我就用手輕輕捏住嫩呀往上拔,一邊說著:“姑提,姑提,你不出來薅你姨。”想想很好玩,難道草地上的“姑提”都是親戚?也奇怪,只有說著這個“薅你姨”的童謠,就能拔出一跟完整的嫩芽。可能是“姑提”害怕我真的去“薅它姨”,它自己才挺身而出的吧。拔出來的嫩芽還白白的,帶一點點綠色。我把嫩芽放進嘴裡,很好吃,甜甜的。

  ??女兒在前面,看到草坪里的一個水龍頭在噴水,高興地跑過去。草坪本來是不允許踩蹋的,但是我不想去制止女兒。草坪雖然好看,但是卻沒有了玩耍的樂趣。我寧願要一片雜草,我們可以高高興興地踩上去。女兒在水龍頭噴成的霧中玩耍着,衣服也有點濕漉漉的,鞋上也踩了泥,但是女兒很高興,這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讓我們看雲去!
網友評論
春天,讓我們看雲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