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網絡真人樓明賢(南寧仙女/網絡採訪)

網絡真人樓明賢(南寧仙女/網絡採訪)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記得2007年12月初,仙女瀏覽人民網強國論壇時候,喜歡看推薦的文章,有一個“樓明賢”名字特別顯眼,網絡推薦文章中很多都是他推薦的,從生活到醫學等等,文章很有實用價值。仙女就選了一些轉到南國風情論壇上去,並把作者姓名、文章地址一併複製粘貼。

  不斷地翻看,好文章一篇接一篇,令人嘆服!突然發現一個樓明賢的群,仙女就試加了!進了群才知道樓明賢真是的醫生哦!令人吃驚是的,他竟然是一名獸醫,還以為是開玩笑呢!

  群里高手如雲,都是強國論壇的寫手和理論家,仙女平時喜歡寫點文章表達心情,但是在這裡還真是大開眼界,世界變化萬千!除了樓大夫外,跟仙女交往的還有內蒙古的詩人“吉日木吐”和湖北的“雲空”。這兩位大哥詩人,對詩歌的鐘情一樣瘋狂,但是他們對仙女的關心就如兄長一樣,令人感動!2天後,因樓大夫的抬愛,仙女被升為“人民網聯誼”群管理員,儘管仙女有4-5個群,是群主,但是這可是全國高手雲集的群,管理員的意義大不一樣,呵呵!

  再後來就出來一個鼓勵我的人,那就是“千重山”,對他的印象是從他的文章開始的。《豆腐渣工程就是人渣工程》多麼深刻有力的揭露!欣賞過他很多文章,沒有想到今天能與“千重山”成為群友!仙女真幸運!佳話後續……

  樓大夫是浙江縉雲人,在浙江松陽從事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的公共衛生執業醫師十九年。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深受群眾的好評。在網絡上,樓大夫保持自己真誠善良的本性,把醫學知識傳授給大家,他熱愛生活,有責任感和使命感,對同志、對朋友充滿熱情,大家都很尊敬他。

  他的事迹曾經被當地報刊記者採訪過,熟悉他的人都敬佩他,網絡朋友也欣賞他!仙女把樓大夫的照片製作成視頻相冊,請各位朋友欣賞!在這個網絡上,儘管我們不曾見面,但是心卻連在一起,因為心靈相通,而使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和希望!衷心祝願好人一生平安!

  記者採訪部分內容摘要:

  醫生,病人心目中的明燈。想當年,他以巴斯德為榜樣,立志當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他在衛校求學時就抱着治病救人的夙願而刻苦學習,實習時已為孩子們接種過神奇的疫苗。救死扶傷,既是醫生的天職,又是患者的最盼,把人治好了,病人便感激不盡。

  1983年秋天,風華正茂的樓明賢從溫州衛校衛生醫士專業畢業后,告別了美麗的家鄉,來到剛從遂昌分開的百業待興的松陽縣衛生防疫站。干起了與老百姓密切相關的傳染病預防工作,了卻了當醫生的夢。1990年,他被聘為公衛醫師。之後,根據工作需要,他從事疾病防治諮詢門診工作。從此,他就和疫苗這個預防傳染病的銳利武器結下了不解之緣。

  樓醫生走上了新崗位,樓醫生每天與鄉鎮衛生院防疫醫生打交道,批發甲、乙肝疫苗及各種疫苗。給犬傷者注射狂犬疫苗。不管白天黑夜,只要群眾找上門來,他立即給犬傷者做急救處理,全天候為老百姓提供狂犬病預防性治療服務。一天夜裡,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驚醒了沉浸在書本中的樓醫生。一位抱着小寶寶的母親含着淚水,焦急萬分,她那剛滿月的兒子,不小心被家裡養的狗咬傷頭部,傷口出血不少。看到孩子的親人們焦急的和期盼的心情,樓醫生邊安慰病人的家屬邊對孩子進行應急治療,很快受傷的小孩脫離了危險。正是這種良好的服務態度,樓醫生贏得了群眾的好感和信任。雖然每天都有犬傷者前來診治,但這麼多年來,我縣沒有發生一例狂犬病患者。為更好地服務於農村病人,他設計了防疫醫生借苗登記帳本,允許他們先借后還。同時在工作中,他還積極探索,自行設計了一批“便民聯繫卡”,在卡上宣傳狂犬病預防常識、注意事項、狂犬病疫苗五針免疫程序、他的聯繫電話等內容。讓犬傷者一目了然。注苗時有提醒作用,使犬傷者不至於遺忘打針時間,遇到過敏等副作用時可以及時打電話諮詢、聯繫。樓醫生說“像狂犬病疫苗應該在犬咬傷24小時內注射,超過了時間預防效果就不那麼理想了。這就要求我必須千方百計為百姓安康着想。”

  樓醫生在勤勤懇懇的醫務之餘,還不忘科研。他非常注意總結工作中的病例,收集有關資料,積極撰寫科研論文14篇。在《浙江預防醫學》專業雜誌上發表的論文“犬咬傷2011例分析”,就是他總結了2011例犬傷者接種狂犬病疫苗后成敗作出的詳細分析,受到了醫務同行們的一致好評。

  去年,樓醫生又成為一名浙江省科普作家協會會員。這一下,他更加勤奮了,筆耕不輟,創作頗豐。他把醫務生涯中了解到的情況寫出醫學科普文、散文及小說,共發表在各級報刊上的文章有1300多篇,還獲得過不少獎勵。

  2001年樓明賢醫生被評為單位先進工作者。面對成績,樓醫生謙虛地說:“成績代表過去,相信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網絡真人樓明賢(南寧仙女/網絡採訪)
網友評論
網絡真人樓明賢(南寧仙女/網絡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