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去不中留

人去不中留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撥動時間的指針,傾聽心靈的腳步。時光匆匆,太匆匆!不覺中兩年的歡聲笑語已悄然而逝,留下一地的殘缺和迷茫的我們。

  模糊的記憶,熟悉的風景,和青春那道明媚的憂傷。

  還記得兩年前,新校區還未建成,一路的風塵和滿園的破敗讓我們的失望終於大於希望。半年的光陰,不滿和憤憤終於沒能消失。伴隨着新校區的建設,轟轟的機器聲和那飛揚的塵土讓我們再一次把醫專銘記。隱隱的空氣中少了些怨氣,多了份歡笑。

  一路就那麼走來,生活終於到了和醫專說再見的時候了。淡淡的回憶,聲聲的笑語,把心靈的那根琴弦撥的愈加憂傷。

  不捨得心情總在風中留下遺憾,溫馨的黃昏總在離別書寫惆悵。

  實習的鐘聲還問敲響,墨香的味道卻與濃。彈指揮間,綠了芳草,斜了夕陽。

  晚飯過後,夕陽的餘暉灑滿校園,金色的絲線中生命的味道是那麼濃郁。三月的風夾雜着那一年的憂傷在黃昏的末梢開始蔓延。朦朧侵襲了黑夜,黎明便又在那一端等待。

  空蕩的操場留下雙雙的倩影,漸去漸遠。見證了愛情的腳印終於被歲月的風吹的找不到一絲跡痕。

  習慣了在窗前發獃,透過明亮的玻璃尋找某一段時間的掌紋。

  熟悉的桌椅,墨綠的黑板,粉塵在某個時光的角落劃出一道青春的傷。

您正在瀏覽: 人去不中留
網友評論
人去不中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