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高考作文——不要輕易說“不”

高考作文——不要輕易說“不”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高考作文——不要輕易說“不” 標籤:高考狀元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乏有些事情難以解決,簡單地說一句“不”,就把其拒之門外,那麼,事情就永遠解決不了。

  08年是奧運之年,08年也是多事之秋。我們的國家接連發生了幾起重大事情。每當突如其來的事情發生之後,我們的國家領導人沒有輕易說“不”,而是深思熟慮,運籌帷幄,從容應對。

  今年初春,南方一場罕見雪災給全國多個省份造成了嚴重損失。持續的強降雪,讓鐵路、公路、民航面臨巨大壓力,許多城市也出現停電斷水,通信也一度癱瘓,老百姓的生活一下陷於困境之中。許許多多在外的遊子也難以回家過春節。就在那時候,我們可親可敬的溫總理親赴災區指導抗災工作。

  當我在網上看到“感動湖南湖南特大雪災,溫總理現場視察,被困旅客落淚感動”這段視頻時,我感動得淚流滿面。

  是的,災難面前我們政府不輕易說“不”,我們的國家領導人走在抗災第一線,這也好比給我們老百姓吃了一“定心丸”。因為我們團結一致,因為我們共同奮鬥,因為我們沒有輕易說“不”,所以,我們沒有趴下!

  08年5月12日這一天,對所有的中華兒女,甚至對全世界的人來說,都是難以忘記的。沒錯,5.12的大地震震撼了大半個中國,甚至震撼了全世界。但是,在災難發生的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億萬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眾志成城。

  中國人沒有被困難所屈服,中國人不會輕易說“不”。

  是什麼讓我們有着如此大的凝聚力呢?沒錯,依然還是我們的國家領導人,他們是我們老百姓的主心骨,是他們不輕易說“不”的信念讓我們也不言敗。於是全國各地所有兄弟姐妹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共同做起抗災工作,把災難的損失降低到最小,同時也讓災區的同胞們早日過上正常的生活。

  災難面前,我們不輕易言敗;困難面前,我們不輕易說“不”。我們要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們要堅強,我們要敢於面對現實的生活狀態。

  當然,當我們遭受災難的時候,類似莎朗-斯通那樣的人渣還出來說一些亂七八糟的話,我們就必須堅決說“不”。

  我們要以我們的行動來捍衛我們的尊嚴,我們要堅決抵制這種損害我們利益的人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高考作文——不要輕易說“不”
網友評論
高考作文——不要輕易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