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是我一生寫不完的詩

你是我一生寫不完的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為太陽寫過詩,為大海寫過詩,為愛人、為朋友寫過詩,卻未曾為你寫過詩!我曾準備好紙張和筆,想為你寫一首詩,可是卻無從下手,頓時覺得任何文字在那一刻都顯得太過廉價。你對我的愛是無價的,我怎麼能用幾個淺陋的文字來敷衍你這大半輩子的分分秒秒的付出呢?

  上高中的時候,你到學校里來看我。同學們見到了,問我那是不是我爺爺,我微笑着答道那是我爸爸。同學說:你爸爸和我爺爺一樣老……你怕給我丟臉,把帶給我的東西塞給我就匆匆地走了。我看着你那長得像弧線的背,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在你後面叫你,你沒有理我只管走自己的路。於是,我跟着你走了出去,看着你騎着自己那幾十年都沒換過的自行車慢慢離開我的視線!

  你一直都不知道,我因為有你這樣的爸爸而覺得驕傲,從來沒有覺得丟臉!是的,同學們說的對,你就像我的爺爺一樣老,那是因為你對兒女付出的是別人爸爸的許多倍,所以你才因此而比別人的爸爸老了好多倍。五個兒女,你給了我們每一個人一樣的愛,你的每一分的付出都讓你老了一分!這麼多年來,你堅持着去哪裡都騎着自己一百年不換的自行車;你一直不捨得買件新衣服,穿的都是別人給的;不捨得買一個好的蘋果吃……你說,騎自行車好,有利於鍛煉身體,又不用費勁去加油;你說,衣服有得穿就好了,新的穿去種田還不是弄髒了;你說,爛蘋果還可以吃,而且又便宜,可以省很多錢……

  這麼多年了,你都習慣了!可是,你知道嗎?我不習慣,我不習慣於你的習慣!我不希望你吃得那麼差,穿得那麼爛,我不想你過得那麼辛苦,我最不希望你是因為我們才變成這樣的……可是,我們幾個兒女就是你的全部!你把你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為兒女能擁有更好的明天的努力中去了!在你面前,我從來沒有說過生活苦,沒有說過會放棄努力,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資格!是你用你的肩膀扛起了兒女們的人生,兒女們怎能輕言放棄呢?

  我不敢奢求太多,我只求我可以讓你有一個幸福的晚年!可以買些新衣給你穿,買些好蘋果給你吃,陪你悠閑地散散步……

  爸爸,如果允許我為你寫一首詩,那將是一首寫不完的詩,因為它太美太長……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一生寫不完的詩
網友評論
你是我一生寫不完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