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下花開

月下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來的時候,連天扯地的煙柳,遍地芳菲的繁花,在春風中競相開放,萬紫千紅,千嬌百媚,使出渾身解數,只為東君主。

  當一天的喧囂歸於平靜,當最後一抹煙霞沉入水底,當最後一粒塵埃落定,煙柳沉默了,繁花沉睡了。那一輪月開始了夜空的游弋,在眾星的簇擁下,在清風的纏綿中,開始了尋覓。尋覓那一朵隱藏於繁華之外的奇葩。她是飄零在欄杆之外的清雅者,是遊盪在俗華遠處的隱君子,她是月的仰慕者,是月的知己。雖然,月色溶溶,看不分明她的容姿。但距離是一種更高意義上的美,朦朧是更高層次的詩意,隱身是更深遠的智慧,不爭是更悠遠的超脫。

  月來了,月下的花開了。在某一個角落,或牆角,或籬邊,或田畔,或溪頭。那一縷縹縹緲緲的暗香,在晚風中若有若無,馨香中帶着微微的涼意,幽幽的輕愁。稍有浮躁便無緣聞到,月是有緣者嗎?“蟾光如有意,先上玉人樓”,“雲破月來花弄影”,“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是有情者,且情有獨鍾。日在晴空時,她懂得謙讓,風雨肆虐時,她懂得深藏。唯有夜晚屬於她,乘雲駕風,將千山萬水尋遍。朝着那一脈芬芳,尋遍天涯海角。只為一睹花開月下的神韻,然後轉身,悄悄離去。背後是一地清輝,遍野珠痕。臨別時刻,只用清輝擁抱那朵為月而開的花,用淚水滋潤那朵花的枝葉,一切,悄無聲息,只有花知,月知。

  遠離春日的繁華,遠離奼紫嫣紅的唱和,捨棄拋頭露面的機遇,捨棄芸芸眾生艷羨的目光,在無聲的夜晚,在凄冷孤寂的一隅,痴痴等待,時時刻刻,日日月月,甚至歲歲年年,等待那姍姍來遲的一輪明月,等待那涼涼的清光。哪怕來得再遲,只要等到,月下,花,便開了。

您正在瀏覽: 月下花開
網友評論
月下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