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愛似火,焚心難捨

情愛似火,焚心難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晚,還是寒涼的月光,映照着清澈的池水,所有烏蒙的倒影在水中都寂靜安詳。

  夜晚,我聽着一首歌,心裡卻瓢潑着一場雨。不大不小的雨,一點一滴慢慢濕透心懷,紛紛擾擾,像是飛舞的蒲公英漫山遍野的飄。熒燈下光陰殘破,傾瀉滿地魂影,枯瘦了灣半彎,也枯瘦了月半彎。曾經的足跡,是芳華怕孤單的寥落;曾有的風痕,輕輕觸動心弦,迷離了大千世界,也迷離了花好月圓;此時,我卻聽聞不到一絲聲響。

  眼睜睜的看着日落西山,沒有半點辦法可以延續陽光普照。一時,心裡說不出的滋味,只能悄悄掩飾在心底,讓夜啃吞蒼白的臉。那眼眸中閃耀的淚光是如何泛起,心裡愛的酸楚又是如何凄苦?呢喃着人比黃花瘦,靜靜的思,空空的憶,一念一寸相思飛舞,一夢一心燭悲泣。每天每夜,周而復始,不知有多少渴望匯入激情的海,繾綣反側;也不知多少夢想擱淺在了沙漠上。想堅強的說真愛不是擁有,只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只是……只是所有不眠的日子都不能面對,那曾經柔情似水的一路歌吟。這不是我的矯情,更不是頹廢的情結,只因不能說服自己,把相濡以沫相忘於江湖中。江湖很大,亦深不可測,我僅僅只是一隻小舟,漂泊於藍色的海面上。我很想安靜的追逐太陽,很想升起風帆仰望凌霄瑤池,只是水,只是風!只是……我只是一隻漂泊的小舟。

  夜晚,狠狠發誓,這是最後的冬,從此,再也沒有寂寞悲傷。點燃一根忽明忽暗的香煙,吐出一圈或濃或淡的渺霧,想着一個若即若離的人,前前後後,來來去去,終歸一聲輕嘆。夜裡,一個人面對着星空,我也很想問一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其實,我清楚地知道答案,卻不想清醒的面對。都說哀莫大於心死,心死人也枯萎,可我怎麼也不能忘情,所以還是哀,還是痛!夜裡不想點燈,在電腦屏幕的光亮里書寫着春夏秋冬,任由人生這鼓盪的帆搖曳着愛情這起伏的船。

  夜晚,黯淡了一切色彩。涼薄的月華籠罩着倚門靠窗的人兒,零落泥土上的亮光是殘缺的萎靡,沒了紅花綠葉的點綴,生命也變得毫無意義。色彩是點亮生命的火苗,燃燒的是死生契闊的唯美痴纏,當溫暖的火焰焚燒了荒蕪的孤寂,誰能輕易撲滅這把愛情的火焰。得到不易,毀之簡單。即使千年的愛戀也只是一秒鐘的無情轉身,留下的背影,經不起時間的研磨,淡了……遠了……散了……慢慢地也就遺忘了。

  夜晚,我不想睡去,溢不出的咸澀淚水顫抖在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卻沒有一滴滑落。夜裡,一個人的時候,才明了黑白並不是愛情的對錯,咸澀也不應該是愛情的滋味。懂得了,原來不是愛情太傷,而是愛的太負累,不是真愛難尋,而是愛的太唯美;不是愛情無法把握,而是愛的花朵難以保鮮。夜裡,無法抹去淚水流淌的悲,又怎能讓心快樂的飛!

  夜晚,我千百次的問,情歸何處,愛在何方?

  夜晚,是落日的無助,月亮的寂寞。

  夜晚,是冷暖自知的心靈,品味着來去自由的情緣。

  夜晚,幾番思緒,幾番痴;幾多春夢,幾時了。

  我捻着佛珠靜靜坐在夜裡,妄想用《心經》、《地藏經》、《楞伽經》等,泯滅執念似火。可惜,我心不由我。緣來不由我,緣去不由我;生不由我,死不由我;由不得情愛沾心,由不得風雨飄搖;由不得不相依,還難捨;由不得不相憶,卻難忘。

  夜晚,我想着昨天,念着明天。昨天終究難忘,明天也終究難夢……

您正在瀏覽: 情愛似火,焚心難捨
網友評論
情愛似火,焚心難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