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母愛似海父愛如山

母愛似海父愛如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母愛似海深,母子心連心。

  父愛如山高,父子情意深。——題記

  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間,我從一個母親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孩子的母親。然而,那兒時的記憶卻還清晰的記憶在我的腦海里,不能忘記父母養育我的那份恩情,不能忘記十歲那年冬天我生了場大病,父母為我擔心,為我焦急的情景……

  記得那年,我剛好十歲,得了一種叫蕁麻疹的怪病,滿身起滿水泡,痛癢難忍,高燒不退,我難受得直哭。在本村吃藥打針好幾天,可還是不見好轉。有一天夜間,我突然燒得厲害,兩眼睜不開,嘴裡說著胡話,這可嚇壞了父母,父親背着我要去縣城的大醫院治療,母親只好留在家裡看幼小的妹妹。我儘管當時燒得厲害,永遠不能忘臨去醫院時,媽媽的表情,她嚇得全身直哆嗦,淚水充滿她的眼眶,她恐怕會失去我這個女兒,而我竟然還哭着對媽媽說:“媽媽,你說我會死嗎?是不是死了就不會活了啊?媽媽我不想死,我要和你們在一起”。我的一番話讓媽媽更是害怕,也不管這那了,抱着妹妹要去醫院。爸爸也怕了,不再勸媽媽,背起我飛快的趕往醫院。

  夜,是那麼的黑,天是那麼的冷,路,是那麼的難走,下了幾天的雪路,滑得嚇人,我在爸爸的身上感覺他幾次的想摔倒。爸爸累的喘着粗氣,儘管是寒冬,我能感覺到爸爸會累的,急的冒出了汗。媽媽一直跟在後面,懷裡抱着年幼的妹妹,還不停溜倒,我迷迷糊糊聽到媽媽的哭泣聲,她嚇得不得了。我被爸媽的舉動感動了,好像感覺病一下子好了,真想告訴他們回去吧,明天再去看吧,我沒事了。或者說告訴他們我不怕死,即便是死了,來生我還做你們的女兒。可是我只覺得嗓子好痛好乾,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趴在爸爸背上昏迷過去。

  不知道爸媽一路上摔過多少跤,才把我送進醫院,更不知道爸爸費了多大的勁才讓我住進病房,當我醒來時已躺在病床上了,身邊放着打完的點滴瓶,爸爸媽媽就陪在我身邊,眼睛紅紅的,看來他們一夜沒睡啊!我幼小的心靈掠過一絲酸痛,媽媽、爸爸,我哭了,撲在媽媽的懷裡哭了。爸媽看到我醒了他們卻笑了,儘管眼裡含着淚花,儘管笑得那麼勉強,他們那顆懸着的心總算落地了。

  可憐天下父母心,兒女是母親身上掉下來的肉,是父親的靈魂的支撐,母女心連心,父女情義深,無論我有多大,有多老,在父母的眼裡永遠是他們的孩子,而父母的恩情永遠深深的牢記在我的心中!

  文/曉夢交友:

您正在瀏覽: 母愛似海父愛如山
網友評論
母愛似海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