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想你時的天空

想你時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想你時的天空

  他望着她,最終笑了,像是在灰白色的天空中綻放的一朵詭異的花。於是,天空暈染出了藍色,一種悄悄爬上枝頭的憂鬱。

  上海的冬天,寒冷。只是沒有雪。

  然而隨後他卻帶着難以描繪的表情消失在了人群中。他就像是一隻在這個城市上空盤旋已久的飛鳥,在不屬於自己的領地孤獨地飛翔。

  沒有停歇,沒有終點。在近似圓的軌跡中慢慢死亡。

  這是他的宿命。

  而她只是這個城市的匆匆過客。她和他的相遇是在衡山路的小酒吧中。他坐在靠街的窗旁,注視着外面淅瀝的雨。他知道她在後面凝望着自己,他也知道這雨下得有些突然。

  轉頭,只有空洞,即使這酒吧里充肆着淡淡的酒精味與老平克沙啞的歌,還有那些快速流動循環的血液。但這一切在他眼中都已靜止,只有那傷感的歌流入他的心臟。憂愁溢出了深井,蔓延到她的世界。

  於是,世界變得安靜起來,淡了憂愁,散了囈語。在他的灰色空間中渲染成煙雨朦朦,迷漫在這個城市的石頭森林。

  那些素麵朝天的城市,那些洗盡鉛華的面龐。他只是淡淡地訴說,彷彿這一切都與他無關。只有痛過,才麻木。而她的眼眸滲入他的瞳仁,只是與愛無關。

  愛情只不過是偶爾跑出來的念頭而已。

  臨走之前,她送了他一張金成武的《心動》。一張可以讓人無限地填充遐想和思念的電影。金成武總是躺在屋頂天台上,望着灰色的陰霾的天空,拍下照片,一盒子的照片,然後送給她,告訴她,這是我想你時的天空。

  他依舊堅信:安靜地等待抑或不斷地尋找。這是自己的信仰。所以多少年來他一直停靠在那片天空下。

  而她,一路西行。在格桑花開滿山坡的時候,在經筒轉動的時候想念他。

  2011。8。27蕭穹於晚自習

您正在瀏覽: 想你時的天空
網友評論
想你時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