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多變的季節,疼痛的思念

多變的季節,疼痛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至清明,到處,瀰漫著一層一層的相思的苦楚。文明的世界里,幾多寄託無處宣揚。時時路過鮮花店的門口,那一團團的白色的黃色的菊花,使人愛憐。多想攜一束雛菊,與你相約,在清清洒洒的雨滴里,暢言離別的寂寥。可惜的是,沒了,沒了,永遠,失去了你。

  自你離開以後,一切變了模樣。太過唐突的變化,使自己陷入迷茫。何時,心可以透明?何時,不再為你而疼痛?何時,可以遠離憂傷?上輩子的緣分,能否繼續?有沒有來生,是否給我一個約定,去哪裡尋你呢?

  恍若昨日,恍若離別就在眼前。星星有多燦爛, 已失去了注目的選擇;月亮有多明亮,已是昨日的夢幻。我只是心中有個念想,能不能再還一個你,到我的跟前。一切都成了夢想,煙花散漫,隨風而逝。原來人生不過如此,說什麼天長地久,還沒來得及看清你的臉,轉身已是相望兩不見。曾以為,一輩子,我就以你為靠,不必操心繁雜之事。也學一次桃源外逃,只是走不出你的視野。

  世上到底有沒有永恆的愛?這份牽挂何以斷了人腸?如何逃去這點點的滲入心骨的疼痛?也許上天就是在懲罰一個人,是不是上輩子欠了太多,註定用一生去懷念。可是,人到底有多少華麗的年華值得揮霍?所謂的拋卻紅塵往事,不過是自欺欺人的鬼話而已。騙得了別人,何時可以欺騙得了自己的內心呢?做一個至真至純的人,愛一生一世,永不回頭。

  逃避不是方法,只能是懦夫的選擇。人說,死掉的人是寬慰的。但何嘗不是一種無奈的託辭。無論天堂有多麼美,誰願意去走那條路呢?也只好用這樣拙劣的說法,蒙蔽自己的心靈而已。活着,亦要付出勇氣,人世的艱難,人情的負累,人間的雜陳,何嘗不是一種煎熬?軀體的存在,只是一種形式。內容的豐富,才是至關重要的內容。靈魂的孤獨,因為軀體的附着。才顯出它的高貴與低賤。如今,軀體毀掉了,如果,還有至親至愛深深的懷念。這,又如何不是另一種存在。靈魂的精彩,在於它的永恆,在於它的無可挑剔。屬於我們的只有一次這樣的人生旅程。

  這個春天,同往年一樣,多變搖曳,使人琢磨不透。忽熱忽冷,繁花卻是不懼寒冷,次第而開。春風送暖,又是一年。路過花店,一家一家,美麗的黃色的雛菊,灼傷了我的眼。那多多小小花朵里,寄浸潤了多少悲情者的無序的哀憐。我不懂花語,只是知道,潔白素雅的鮮花,來自大自然的氣息。放在你的墓前,你會看得到,也算是你我的愛的使者。如果,上天有知,請告之,清明,我夜夜思念,夜夜為你祈禱。夢中的你,依然鮮活,生動。

  想來,文字的功能只是可以排解我的憂愁。我對你的思念,當是永遠的渴念,無處安放。如果,能夠,請在天堂等我。若干年以後,我也來了。你,是否,還可以認出,歷經滄桑的我?

您正在瀏覽: 多變的季節,疼痛的思念
網友評論
多變的季節,疼痛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