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獨自旅行

獨自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獨自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爸,我去旅行了”。“去哪”?“不知道”。“你一個人”?“嗯,不然怎麼叫獨自旅行”?

  整個城市的霓虹,在此刻都幻滅;整個冬天的凌冽,在瞬間全停止;我看到了遊樂園中摩天輪依然獨自轉動着,我看見夜魅下誰孤單的身影依然矗立着。輕快張揚的旋律很適時的在耳畔迴旋開來,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動力流轉在全身。開始吧,獨自旅行。

  下一站,離開她的旅行;兩個人的約定,卻只剩下一個人的身影,但卻不妨礙前方風景依舊唯美,至少我知道此刻的她也在進行着我這樣的旅行。不管下一站是幸福還是憂傷,都必須昂首前進下去,人潮湧動,車水馬龍,繁華輕描淡寫了每個人臉上的表情,也不會管他們是快樂的,還是憂傷的,一切都覆蓋在光年流轉中。

  不要擔憂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總有一種精神會告訴你,你可以孤芳自賞,這種精神叫做:不屈不撓。至少在愛情這條路程上,你用心奔跑過,這便是一種難得的經歷。當然,你可以心慌,你可以意亂,你也可以沮喪,你還可以哭泣,但始終要明白散場電影后的獨自旅行,那段感情不能永遠是你的焦點,那股莫名的焦距就讓它隨風逝去吧。傾盆大雨後的天空講述的必定是萬里無雲的晴朗,清新的泥土香撲鼻而來,還不足以將你感傷的情節驅逐而去嗎?不如擁抱這樣美麗的景緻,將難以忘懷的曾經成為過往的風景,留在記憶深處,爾後再走出這段記憶,未來的風景更值得你去探索。

  離開我后的旅行,我想你一定像奔跑在蔚藍大海盡頭一般的歡快,再也不會有拘束羈絆,抬起頭看看深海上的星辰,那裡描繪着前方風景的模樣,在無數愛的路上,我也算為你開啟了一扇別樣不同的門,看到那台老式鋼琴了嗎?這就是我,你口中經常流露出的“老古董”。雖然我是一個“老古董”卻依然可以彈奏出不同於別人的音樂,在這段愛情旅途上,我至少為你演湊了不少音樂,你還記得嗎?當然你可以忘卻,因為你也要開始自己一個人的旅行,我們都開始奔跑在新的旅途,只是彼此再次成為單身貴族而已。

  沙漠中,我和我的駱駝行走在沒有人的塵土中,我彷彿也能看見你一個人坐在去往西藏的火車上,一個人看窗外的風景,就像我一個人欣賞大漠的孤煙一般。在那片寬闊的草原上,是否有雄鷹展示着它傲人的雙翅?我這裡沒有什麼鳥,只有一隻駱駝象徵了這片死地上的勃勃生機,我開始漸漸喜歡上我的駱駝,它始終明白自己將要面臨的危機,卻總能小心翼翼的應對過去,旅行的意義估計就在這裡吧!

  獨自行走在田野里,看到一群少年,在這片廣袤的田野中盡情歌唱着他們的原創,我能聽到那個吉他手歇斯底里的吶喊聲,也能看到他瘋狂撥動吉他的忘我,他們也在旅行嗎?是否是在夢想的旅途上忘我的行走着?蔚藍的天空上飛着一隻斷線的風箏,原來它也開始了獨自旅行,好吧,這個世界都開始流行獨自旅行,我流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這樣的風景還有什麼可以替代呢?

  浮雲、蘆葦、流水、還有飛機飛過後留下那條長長的白線,一切都是如此原汁原味,也是如此唯美動人,四季從來都沒有忘記停止它們的轉動,鳥來鳥去,無非是最好的證明,想要對着風輕雲淡許個願,默想一分鐘,展開雙臂,一切都顯得如此輕鬆愉悅!四面攏來的暖風,將眼角的髮絲緩緩拂起,微微閉上雙眼,這一年的記憶,我永遠記得,光陰這把看不見的刻刀,我會學會珍重你,不管是你給的快樂,還是你給的痛,還有你給的旅行!

  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將心事攤開給星空看,不在乎別人如何看現在的自己,也不會在乎他們認為我該不該這麼做,我只想穿自己的鞋,旅自己的行!寂靜的農村夜晚,蟲鳴鳥叫成了最天籟的聲音,被自然懷抱在胸懷的感覺,久違了這種熟悉的感覺!溫柔的月,此刻也忍不住掀開她輕柔的面紗,我看到了她流露出的笑意,像一股小清新流淌在心海中,掠去了深深埋藏在心底的憂傷,我像孩子般再次回到童真年代,雖然那時候沒有什麼色彩,卻比現在的五彩繽紛美上許多倍,並且無與倫比、無可取代!

  清晨的江南,細雨蒙蒙,畫一般的景色,我邁步在其中,感受着它獨特的氣質,不知誰在念叨:原來流水有意隨落花,而落花無心戀流水。我輕輕的笑了,抬頭,仰望四十五度角,不知道她獨自旅行到哪裡了?但我卻已經明白,落花只要在流水懷中一刻,這都是愛的見證,那麼落花消失了,流水還是會繼續前進的,一直旅行,即便孤單,終究會向大海的方向駛去,那裡才是講述真正幸福的源泉!天下,並非只是者多花,那麼繼續流淌吧,為那朵屬於自己的花負起自己應負起的責任,而現在請照顧好自己!

  天涯途上,我們每個人都是客。獨自旅行,每個人必然的經歷,水蒸發幻化成白雲,我們都需要一個升華的過程,那段溫柔在滿身塵土的籠罩下,會漸漸散去,未來,依舊是個值得期待未知數,雖然它充滿了危機,同時也會充滿了機遇!值得我們為之而奮鬥!

  獨自旅行,坐在火車上,聽着許嵩的《單人旅途》,看着在濛濛的水邊畫偏偏弧線的藍色蝴蝶,車窗外在夕陽的拉扯下顯得如此輕快,我終於沒有察覺到寂寞,反而讓我更加喜歡這樣的旅途。

  一個人的生活,不需要她離開的理由,閑適的日子裡,總會有讓人走出陰霾的方式存在,沒有什麼是參不透的。火車繼續奔跑着,獨自旅行依舊進行着。

  2012-1-10落筆於墨軒閣

您正在瀏覽: 獨自旅行
網友評論
獨自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