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執筆寫流年,焚紙聞墨香

執筆寫流年,焚紙聞墨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嚮往這一種簡單寧靜的生活,在心靈的桃花源上,聽林間鳥鳴的愜意,攬山間夜雨的詩意,看陌上花開的畫意,將未寫完的故事,沒有結局的戀情,被驚醒的夢暫且放下,晴天迎接陽光的沐浴,雨季等待雨水的潤澤,任流年的風在季節的枝頭,隨意塗抹,只享受這淺淡的歡愉。是的,一笑傾城,美到地老天荒。一指流沙,涼到桑田滄海。流年裡,若有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煙花般絢爛過,流星般璀璨過,縱使隔了滄海桑田,卻可在魂夢裡呼喚,可在文字里想念,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溫暖?

  因為擁有文字,寂寞的時候,用文字訴說著一切;憂傷的時候,用文字發泄着一切。弱水有三千,可是渡不了一世紅顏。三千的弱水,也還不了萬世塵緣。花開花又落,緣來緣又終,心傷幾許思悲情。春去春又回,情起情落空,似水年華紅塵夢。人間幾處幽情在,又有幾縷是痴情?佛也難渡世間緣,一葉枯落空留戀!

  一段相遇,傾心了,是兩份相思。一種相思,體會了,是兩處閑愁。緣來,守一輪明月,居一方蘭亭,提序等你回。緣去,憶一幕往昔,淡一場塵緣,情字怎堪解?塵緣如夢,不過一指風華,緣來緣去,只緣一滴硃砂。遇見,別問是劫是緣。緣來惜取,緣去不驚,花開花落,不說離殤,且訴溫暖,予你緩緩念。

  那一世,你是水岸,我是蒹葭,一水相依,情傾天下;這一世,你為海角,我為天涯,兩兩相望,空勞牽挂。那一世,你是清風,我是落花,花隨風飛,繾綣入畫;這一世,你為繁星,我為月牙,形影相錯,空負年華。愛如煙花情似流砂,握不住,指間繁華,都飄向了哪?飲盡一杯,愛恨情愁,袖手天涯,只是為你。

  五百年的落寞凄美,延續了前世未完的神話。眉眼硃砂還傾城着眾生的流年,你的柔情又印在誰如月的眉彎?曾經最美, 眸中的淚模糊了相約誓言。多少無解的緣,帶着前世的約定,卻演繹着今生的離別。但凡最美的,且留枝頭。轉身,明日,明日即是天涯。永生眷戀,喚醒的沉睡思緒,風起時,誰又是誰此生的相依?在逝去的流年裡,飲盡風花雪月,飲盡沉澱在恆古的千秋。奈何前世的離別,奈何今生的相見,奈何來世的重逢。相知於今世相約於來生,我願用無數浮華的剎那,換的一個不滅的永恆,延續一個不朽的篇章,不過,也許,只是一個夢。

  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人生若只如初見,看那些情深緣淺的故事,一眼之念,一念執着,註定就此飛蛾撲火。你笑語嫣然,許我一生,為我舞盡如歌青春;我眉如遠山,諾你七世,為你譜寫似水流年。是誰將那紅塵毀?是誰將那離情追?那年桃花,只淪為一指流砂;蒼蒼蒹葭,謝落了一世容華。百轉千回,粉末成灰,欲把流年偷換,卻把天涯望斷。一世孤侶,敵不過一場消黯的思念。醉花猶記相思夢,韶華零落紅塵淚。道一聲珍重天涯,別一載春雲秋夢,無關風月,各奔天涯,縱然君在天涯,身系何方,碎碎念語,惟願你一切安好!

  春綠了邂逅,花紅了相思,夏夜濃了牽念。厚重的文字,落在彩箋尺素中。靜夜,沒有古琴蕭韻的婉約低回,沒有六朝畫廊的繽紛繁華,只有月光靜靜的瀉意,落了一地的碎花。用心情幽幽地剪一段月色,把一徑心事,托無聲的字眼鐫刻成一行行美麗溫暖的句子,你可知道,相守的心會在紅塵飄蕩多久。

  虛幻大千,世事茫茫,逃不過太多糾纏,拜倒不過一曲散,終究一人逐漸蒼老。你我的相遇,是上天安排的一場盛宴,還是命中注定的劫數?一剎那,終究分不清是荒還是涼?誰知花開盡處,落滿了思念?有昨日的盼望,亦有今日等待。青絲未白,情死未斷,塵緣卻了,落寞的靈魂,呻吟在飄渺的人世,懷揣了半世蒼涼。流年淡換,換去舊人,一季輪迴,拜送故顏。 痴幾許,淚痕楚楚,知與誰愁苦?一段段磨滅的風景,彼此成為最後的紀念,祭奠青蔥輾轉不斷的時光。

  若干年後,還有誰,曾記得,這刻骨銘心。只會,讓一切,歸於淡忘。豈知,等待里,迷漫多少心碎,到最後,是否只余相思,苦等。曾是不是我不好,你才放棄;還是你放棄,去奔另一個精彩故事。奈何多少繁華,終敵不過命運。

  執筆寫流年,焚紙聞墨香,斟醇酒,醉了夕陽; 西風泛微涼,合散兩茫茫,紅塵聚,染了孤寂。 蒼蒼蒹葭,夕下望斷天涯;案前樹下,傾你一世容華……

您正在瀏覽: 執筆寫流年,焚紙聞墨香
網友評論
執筆寫流年,焚紙聞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