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第四種情感

第四種情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問世間情為何物?血濃於水的親情、真誠相待的友情、相濡以沫的愛情。除此之外,還有沒有呢?請相信,除了親情、友情、愛情,三種情感以外,世上還有第四種情感。它同樣有着親情的無私、有着友情的無價、有着愛情的無敵。它類似比生命長一點、比心靈寬一點、比靈魂深一點。同樣讓人傾心,讓人珍視。它是不能比較的、不能計較的,更加不能丈量的,一樣真真切切的存在世上。這種超出親情、友情、愛情的情感,它不沾染凡塵半點塵埃,我給其命名一個好聽的名字_____純情。

  問世間,什麼最美麗?純情絕對是一個奇迹。我一直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是純粹的。總是想要看到你,總是希望能夠知悉你的近況。希望可以和你沒有拘束的互訴各自的心情故事,希望可以同你一起手舞足蹈的聊夢想…但是,卻從未想過把自己的生命與你聯繫到一起。只是會為了你的喜怒哀樂而使自己魂不守舍,因你的開心愉悅而讓自己欣喜若狂,也會因為你的健康抱恙而使自己牽腸掛肚…但是,卻從未想過讓自己介入於你的生命當中。不能說我們彼此真的相愛,但是,卻又不是一般的朋友。因為,我們彼此的關係已深入心靈之中。在愛和喜歡之間,我們遊走的愈刃有餘,毫無半點局促,似乎任何一邊也都不是我們所熱忱的抉擇。我們都有着各自的生活,誰也都不會是對方情感世界里的主角。但是,親人、友人、愛人有時不能給予我們的,我們卻能夠從對方的那兒獲得需求。因此,我只能把這類感情稱之為:第四種情感。

  我想,那是一種介於友情和愛情之間的感情,看似曖昧卻很純正。我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分,默默的想念你,想着你的時候,覺得心裡很暖和,有一份美好、有一種感受。總在自己憂慮和煩躁的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你,我多麼希望你能陪伴在我旁邊,給以我慰問、給以我理解。我會因為一首歌,一種意境,甚至於一句話而聯想到你,想起有關你的一切,想起我們曾經一同經歷的歲月…因為生命中有了你的出現,我更好的珍惜生活里的每一次感想,自從我的生活里有了你的存在,我更加熱愛生命中每一次的感觸。因為我知道,你希望我過的比你好;因為你明白,我希望你好好照顧自己。不論世事怎樣變遷,再見面的時候,縱使世界都變了模樣,我們仍舊希望彼此都生活的幸福。

  也許是世俗的觀念,社會的輿論,也許是種種不能結合的原因,錯過或是變故…讓我們彼此變得蒼白無力。然而,我只是在心的最深處,為你騰出一方小小的空間,靜靜的固守那份值得付出和珍藏的純情。在一生之中,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也許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但是,在彼此內心深處都保留着一份祝福,一份叮嚀…就算各奔東西、就算散落天涯、就算時隔多年、就算再次重逢,彼此都已青絲變白髮,我仍然會深刻的記得你!這樣就夠了…

  生活往往有很多身不由己,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們之間的情感,耐人尋味,明明很單純,卻又琢磨不透。那是一種無悔的愛,包含了親情、友情、愛情,那是一種純潔的情。我很感激這個世上有這麼一個讓我思念的你,雖然,你不能陪在我身邊,也並沒有為我付出過什麼,但是,我卻希望你過得比我幸福。由衷的祝願你一生平安!同時,我也很高興有過這樣一種情感,簡單而真摯、純凈而綿長,給我的人生增添了幾許色彩,豐富了我的人生,同樣成就了我生命之中的旅程碑。

  問世間情為物?血濃於水的親情、真誠相待的友情、相濡以沫的愛情。除此之外,還有沒有呢?請相信,除了親情、友情、愛情三種情感以外,世上還有第四種情感。它同樣着着親情的無私、有着友情的無價、有着愛情的無敵。它類似比生命長一點、比心靈寬一點、比靈魂深一點。同樣讓人傾心,讓人珍視。它是不能比較的,不能計較的,更加不能丈量的,一樣真真切切的存在世上。這種超出親情、友情、愛情以外的情感,它不沾染凡塵半點塵埃。我給其命名一個好聽的名字_____純情。

  依儂/第四種情感.

您正在瀏覽: 第四種情感
網友評論
第四種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