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哭泣的女孩

哭泣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哭泣的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們這個社會常常喜歡苛責與人,我也不例外。

  有一天,準備從成都回家的我,決定去車站直接買票上車。為避免遲到,自己就提前幾個小時就排隊買擬買的車次票。到了售票廳,人山人海。每個窗口前大排長龍,老遠老遠的排起隊來,然後再慢慢地一人一人向前移。

  那是個下午,我原來並沒有什麼急事,且車時在晚上九點,可是周圍的氣氛也影響了我,有不斷跺腳的,有不斷抱怨的,有頻頻看錶又搖頭嘆氣額,使我也禁不住在心理嘀咕起來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有這麼笨的人!

  看得出來我們這一個窗口的人移動的特別慢,似乎是售票員的動作有問題,更增加了等待的火氣。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我吧身份證和錢遞給他,並告訴所買的車次,然後我仔細觀察了一下,想看看這麼笨的人到底長個什麼模樣?

  那女孩子長着一張很清透的臉,可是這張臉上卻掛着兩串不斷滴落的眼淚,紅潤的嘴唇咬得很緊,想要停止哭泣,卻又忍不住委屈的抽噎。手上沒一刻閑着,不停敲打着鍵盤,找錢給票地忙的團團轉,她把票從小縫口遞給我時,我又回看了她一次。

  我心裡很難過,想對她說一兩句安慰的話,可是她已經很快地叫下一顧客了,又在準備 的敲打和找錢。我只好從另一個巷道離開了,遠遠地,能看到她小小的身影在窗口裡晃來晃去,重複 同樣的動作。

  她也許是一個生手,她也許今天有點不舒服,也許,這一切根本不是他的錯。可是,仗着我們人多,我們就理直氣壯地咒罵起她來,其實。我們不過多等了幾分鐘而已,哪又會真的耽誤了什麼事呢?

  一個二十齣頭的剛出家門的女孩,在有些父母的眼裡還是需要時時照顧,處處呵護的年齡,竟然知道不許要硬挺着,留着淚也要把他的工作做下去,真讓人想起來也心疼。但是現在這社會的發展及其複雜程度,讓我們這些年輕一代人不得不這樣。

  我突然想到自己一年後的工作狀態,也會是這樣嗎?是否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呢?我又該怎麼應對呢?

  而面對這個哭泣的女孩,我和那一群人在那天下午給了她多麼殘忍的一種待遇啊!這是不是也是對自己的殘忍。那天過後,我一直想再次見到她,對她說一聲:“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女孩
網友評論
哭泣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