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之韻——螢火蟲飛舞的童年

夜之韻——螢火蟲飛舞的童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之韻——螢火蟲飛舞的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螢火蟲,是春遺忘的生命,是夏忽視的光點,是秋遺落的飄零,是冬遺棄的細小,是我珍視的溫暖。

  夜,是春遺忘的色彩,是夏遺棄的靈動,是秋遺落的沁涼,是冬忽視的靜謐,是我珍視的時光。

  不知不覺,天已發黑,蔚藍悄悄退場,夜蹣跚來臨。無意間瞥見了星星的閃爍,被這一閃,似乎有了那麼一種模糊的記憶,泛發著一種淡淡的色彩,與童年的記憶掛着鉤...

  習慣一個人,猶如這夜一般,靜得出奇。坐在高台上,雙手捧起臉,靜靜的仰望夜空。幾個光點輕輕飄到眼前,忽閃忽滅,時隱時現,螢火蟲!在草叢中尋覓,在天空下起舞,閃爍的光芒,淚滴般的晶瑩。

  柔和的月光隔了樹灑過來的,微風拂過,落下參差斑駁的影,如同撒了一把細碎的銀子。

  螢火蟲就在月光下翩翩起舞,試圖引來更多的夥伴,將這寂靜的夜渲染的熱鬧,他們繞在夜空下飛舞,硬是把月光給比下去。熒光不斷,隨着微風飄了好遠,似述說,卻無聲...

  坐在高台上,放眼望去,一片熒光,心中什麼東西觸動了?

  那滿山遍野的閃亮流動的螢光,陪我度過了一整個夏夜,也可以說,一個童年、孤單的時光...

  月光之下,眼角有兩點亮光,那是淚,我卻仍由它肆無忌憚的流淌,這裡蘊涵著對童年的回憶,但這終究還是過去,成為了最美好的記憶。

  當一切灰暗時,螢火蟲就會發光,韻着一股童真,流淌成為了最為美好的遐想……

  螢火蟲,恰是那搖曳的小船,靜靜的漂泊,載着那滿滿的思念,等着彼岸...

您正在瀏覽: 夜之韻——螢火蟲飛舞的童年
網友評論
夜之韻——螢火蟲飛舞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