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媽媽,該如何為您抒寫

媽媽,該如何為您抒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一直想用拙笨的筆為母親寫點什麼,可每次坐在熒光屏前,心裡總感覺沉甸甸的,又不知如何下筆,從何寫起。可能是母親的偉大激發自己感慨萬千,恐怕僅點點滴滴的語言無法抒寫母親那一顆博大的胸懷。

  母親已是八十多歲的人了,她的身體一直不是很好。上月11日病魔似暴風雨般再一次降臨年邁的母親,這次是腦梗被送進市三院,幸虧及時,母親被搶救過來了。望着病床上不省人事的母親,我的腦海思緒翻滾,今天的日子,我可以放下手中任何一切事情,最不能掉下的是母親。沒有母親的孕育,就不會有今天的我。目睹年屆耄耋的母親,我彷彿又看到了一個疲憊憔悴的身影。為了一家五口人,母親耗盡了她的一生,尤其是父親因疾病纏身過早離我們遠去,往後的日子母親一個人默默挑起全家人的生活重擔。……

  我守在病床前,盈着眼淚想着小時侯一直對我細心照顧的媽媽,我是家中最小的一個,又是最頑皮的一個,常惑母親生氣。兄弟姐妹中母親百般疼我寵我,小時候家境貧窮,是媽媽用一顆慈愛的心撐托着生活的清貧,用一種溫暖的心照亮生活的黯淡,維艱地培養我們兄妹成長。長大后我們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業,儘管我們都生活的很好,卻永遠是母親心中的牽挂。每次看望母親時,她那一番叨嘮充滿母性的關愛。然而歲月的雕刀無情地在媽媽的額頭上刻下一道道的皺紋。……

  望着病床上白髮蒼蒼且沒有知覺的媽媽,我心如刀絞。藥液的滴答聲和掛氧瓶發出的氣泡聲匯成深夜最剌心的哀曲,此時淚水悄然的從我的臉頰無情的滑落,我竭力遏制卻情不自禁。在媽媽身邊生活的片段一幕幕浮現腦海,……記憶中永遠褪不去媽媽年輕時的美貌與堅強,相信這次媽媽一定能戰勝病魔。在此我用真誠的心、用拙笨的筆寫下虔誠的祈禱:媽媽,祝您早日康復!

您正在瀏覽: 媽媽,該如何為您抒寫
網友評論
媽媽,該如何為您抒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