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淅淅瀝瀝的雨,纏綿未斷。陣陣涼意,襲透了整個身體,也未能融淡從心裡溢流而出的暖意。跌落在嘴角的雨滴,綻放出扣人心弦的雨花。

  多想,撐着一把油紙傘,漫步在那江南古鎮的雨巷。不是逢着一位結着愁怨的、像丁香一樣的姑娘。只想單純地感受那詩一般的境地。在那一秒,將我心中的人兒,深深地想念。

  匆匆而過的陌路人,帶動一陣陣溫柔的風,在這纏綿的雨天,散發思念的味道。或許,是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加快了彼此的腳步。這次,不是過客,而是歸人。馬蹄,伴着銀鈴般的笑聲,激蕩了寂寥的雨巷。和着屋頂上那縷裊裊青煙,擴散,稀釋,消失,輕聲說著:回家吧!

  翌日的清晨,還帶着雨後的清新,輕輕閉上雙眼,享受這獨有的味道。默默許下心裡的願望。遠方的你,能否感受的到呢?多希望睜開雙眼,便能看見你……你的笑,你的美,你的輪廓,帶着些許蒼涼!

  朦朦朧朧間,似乎聽到了電話不斷躍動的鈴聲,猛的驚醒,頭頂依舊是宿舍灰白的牆頂,和四周如死灰般沉寂的牆面,沒有一點生的氣息。大家都還在睡夢中的吧!陶醉在各自的夢中,不肯醒來。我又何嘗不是陶醉在自己的夢中,不肯醒來。

  江南,古鎮。念一念,就能讓心莫名的作痛。

  百轉千回的想象着能踏上那青石砌的街道,住進那儼然的屋舍。晚飯過後,還可以牽着你厚實的大手,一起散步,說著我們的故事。從相識到相知,相知到相愛。或者,聽你唱那動人的旋律,用你那天籟般的嗓音誦讀戴望舒的《雨巷》。

  就這樣,沒有了城市的燈紅酒綠以及外界的壓力。有的,只是屬於我們的安寧與詳和,平淡而愜意。這般的生活,任誰都想擁有!只可惜,所以的一切都只是我這個愛做夢的人臆造出來的幻象。

  於是,我等,等在時間的年輪上,等到與你相遇。在一萬片葉子中,尋找一株四葉草。如果錯過了,我還會用右手,緊緊握住一葉四葉草,等——- 一萬年後,再次相遇!

  這雨,似越下越大了。

  這可愛的小東西,似乎總能給人帶來一種安靜的氛圍,給予足夠的空間,讓我們想象。想象雨中的漫步,雨中浸濕的衣衫,雨中奔跑的人兒,經過身旁,濺濕了我的褲管,留下斑斑點點……只可惜,一個人的雨天太過孤單!

  只好獃在宿舍,對着電腦,飛快的打下一長串的文字,將你想念。耳邊流轉的音律,恰如其分的演繹着時時變化的心地!伴着雨聲,偶爾的瞥望,透過窗戶,那嫩綠的銀杏葉在風雨中翩然舞動。似乎將靈魂寄予在空中躍動的因子,穿透我的雙眸,直抵我的內心深處。遇見你的身影,帶走我的孤獨!

  再一次,深深地愛上這雨!那可愛的,晶瑩的,剔透小東西。將煩躁的內心,平息。心靈的洗禮,給我慰藉。好想這般,美美地睡上一覺。在夢裡,下着雨,撐着傘,享受這孤獨。

  輕輕地,說:“你,好嗎?”

您正在瀏覽: 雨幻
網友評論
雨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