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原創】也許一場愛,便是一場傷。

【原創】也許一場愛,便是一場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很多很多時候我們學不會如何去愛,很多很多時候我們忘記了如何去愛,可都在走走停停間過完了一生。

  凌晨兩點,疼痛毫無預兆傳來,蘇玲從夢中驚醒,心臟中彷彿有根血管支離破碎,豆大的汗珠順着髮絲滴落在腿上或床單上。她赤裸着雙腳衝進浴室,血腥湧出胸膛,在浴缸內盛開出一朵朵櫻紅的恣意花,水中倒影出一張毫無生機的臉龐。她擦乾殘留於嘴角的液體走出房間,融入在昏暗的卧室之中,繼續用黑色腐蝕着記憶中那根關於青春的中樞神經。

  寂靜的小城,夜幕低垂,黃昏將稀數的人影拉長。十年的光陰似乎不是很長,轉眼自己在曼谷邊境小鎮上不溫不火的生活了那麼久。十年前子彈擊中了心臟邊的第三根心脈,蘇玲在醒來後來到這個幾乎與世隔絕的小鎮。很多時候她會想:許安然還好嗎?會不會也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逃避着現實帶來的一切。她始終忘不了自己在中槍的那一瞬間看到許安然絕望的淚水。

  十年.她變了很多,剪掉長發的時候也順帶着休掉了蓄了很久的指甲,不再穿着粉色的衣服在跳舞機上流連,不再喜歡帶有落地窗的房間。以至於在蘇玉彬見到蘇玲時幾乎認不出這是自己從小視為掌上明珠的二女兒。蘇玲房間內的布局極為簡單,一部筆記本,幾張棕色的沙發,以及一張老式的花木床,還有一間簡單的廚房,蘇玉彬不相信這些東西竟然陪女兒十年。

  窗外稀稀疏疏的飄着小雨,許安然喜歡在這個時候打開窗戶,聆聽雨水與草木碰觸的哪一個點,耳邊母親還在身邊嘮叨着A市某家千金有多麼的優秀,母親始終在擔心自己會走不出一次失敗的婚姻,所帶來的陰影。很多時候許安然在聽到電話里母親哭訴的聲音,他都會想:或許年齡到了一定的程度,結婚只是一種義務。只是每個失眠的夜晚,眼睛閉上腦海中都會想起蘇玲在中槍的那一瞬間,眼睛痛的難受,卻還是無法入睡,直到凌晨兩三點。他在等,卻不知道自己在等些什麼,或許只是在等待一個可以讓死寂復活的奇迹……

  當曼谷的飛機進入A市,蘇玲看着眼前熟悉的建築物,那些埋藏在心間的往事都一幕幕劃過腦海。“許安然 或許愛上你本身就是一個錯誤,關於我們,真的,有的記得,有些不記得,無論記得不記得,都是扎在身體或深或淺處的刺提醒我們:回不去的,再也回不去,到不來的,永遠也不會來,不會來。”

  沒了愛情,至少我們還有很多親人。一段感情的失敗,沒有必要將疼痛延伸到家人身上。

  當許安然路過位於A市西面的繁華路段時,蘇玲正和母親從旁邊的超市中走出。眼角飄過一個熟悉的身影,有那麼一瞬間許安然以為是錯覺,原來她也回來了,我該以什麼樣的形式再次面對她,或許此生不見是最好的結局。當蘇玲轉身看到身後看到許安然的時候,十年.他變了很多,身上黑色的風衣變成了灰色,少了很多以往銳利的鋒芒,眼神中多了許多憂愁。你們聊一會吧。蘇玲的母親知道,這個時候把事情交給他們,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 還好嗎?還好!你呢?我也是!”許安然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以往面對她時,那些說不完的話都那裡去了。

  遠處,涼亭里許浩天與蘇玉彬靜靜的看着對方,許浩天不否認自己欣賞對方的城府以及才華。一個人能在短短的幾十年間把一個企業和一個家族抗衡,這不是誰都能做到的。機遇 才華 手段,早就了今天A市的蘇家。如果,許氏集團離開A市,我們兩家的恩怨能結束嗎。許浩天說完靜靜的看着對方。許老,這次的婚禮就讓我來補償他們吧。當蘇玉彬說完這句話,心中彷彿放下了很多,先人的恩怨,後人所承受的痛苦早已負荷,即使是勝了又能如何,都那麼多年了。

  十年間,許安然養成了清晨洗頭的習慣,每個黎明前的一個小時,他都會披着濕漉漉的頭髮靜跑,他喜歡這種感覺,卻說不出為什麼喜歡。前一天的晚上許安然與父親聊了很久,最讓他感動的是父親竟然會為了自己放棄A市所有的產業。他期待半年後的婚禮,前所未有的期待。

  彷彿老天始終不想將兩條斷開的紅線,重新系在一起。清晨蘇玲在得知父親同意自己和許安然在一起時,立刻迫不及待的開車離開去找許安然,當路過紅燈區時不慎撞到前面一輛還未啟動的車輛,方向盤撞開了胸骨,原本承受過重傷的心脈再次斷裂。被送到醫院的時候,早已因失血過多而死亡。

  太平間外,許安然靜靜的坐着,他在一刻鐘前發了瘋似的趕走了所有人。是不是前生我們太過幸福,今生才會這樣受盡折磨。

  原創: 癸巳年十二月一日 夜 洛殘

您正在瀏覽: 【原創】也許一場愛,便是一場傷。
網友評論
【原創】也許一場愛,便是一場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