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湖中淚

.湖中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從自習室出來時,外面黑漆漆的一片,我知道,自己已經是最後一撥人了!和小愛道別後,我便一個人往寢室的方向走。

  夜,靜的讓人心酸,那路燈昏黃的光更讓這段路凄涼起來。於是,我從映月潭邊繞着走,黑暗反而讓我心中有一絲絲慰籍。天氣很涼,那月亮也凍得不敢出來,我靜靜地站立在湖邊,期盼着冰涼的湖水能滌盡我心中的塵埃。

  一陣冷風吹來,我把肩上的包往身上挪了挪,依舊很冷很冷。今宵湖畔悲歌發,半為憐夜半惱夜。我凝眸望着那湖水,悟自發起呆來。黑夜中看不清水的樣子,但我知道它一定很清澈,黑夜想吞噬它,但黑夜並不知道它“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

  也許,人生中有些事情也正如這湖水,是強求不得的。湖水很清高,但湖水也很孤寂,沒有東西能讀懂它。雖然裡邊有魚兒,可那魚兒也不過是圖逍遙自在,根本不能真正懂它。岸邊的垂柳在黑夜中隨風搖擺,它突然羨慕起垂柳來,垂柳有那麼多朋友,因為垂柳會迎合。它明白,它還是它,它終究不能成為垂柳…

  又一絲風吹來,一滴眼淚從我眼中落入湖中,我看到它在水中寂寞地打着旋兒,然後沉入水底,湖水不知道,那垂柳上的一隻燕子讀懂了它,就讓那滴淚回去吧,永遠沉在水底…

  當下雨的時候,雨水打落湖中,別忘了,那兒有一滴湖中淚…

您正在瀏覽: .湖中淚
網友評論
.湖中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