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綠,是一闕生活的詩行

綠,是一闕生活的詩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綠,是一闕生活的詩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荷蓑出林春雨細,蘆管卧吹莎草綠。當林花謝了春紅,綠肥紅瘦,莫悲莫怨,紅婷立於心間,綠溢滿在眼帘。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何不攜着那抹綠,不問紅綠黑白的更替,翩躚於美好的生活。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不要囿於廳室,把孤寂唱老。邀三五好友,踽踽小河青堤,掬一捧綠波掩面,濯一足碧水瀲灧,濕一身冰清剔透,這心的塵埃被洗了又洗,還有什麼能夠障目。或洒然於林嵐,朝披霞彩,足躡晶瑩,眺那遠山含黛,看那煙消紗落,聽那空山鳥語,嗅那四溢芬芳,飲那冽冽甘泉,所有的疲累,將歸於虛無。暮戴星月,輕踏銀光,伴那螢火閃閃,揮揮兩袖清寒,穿繞於蔥木翠葉,嬉戲於明暗之間,還有什麼寂夜的輾轉,舉杯的哀嘆?

  綠竹入幽徑,青蘿拂行衣。時光陌上,若綠意點染着歲月,哪來幾許的凄風苦雨、抽刀斷水。愛了,牽手並肩在歲月的綠野仙瓊,且行且惜,且歌且唱;散了,不必冬雷陣陣,雨雪揚揚,世間沒有永夜的白;念了,沁入你的心懷,還生活脈脈綠的詩意,吟唱不老的春歌;忘了,便束以高閣,隨綠水淙淙,棹舟彼岸,尋一場丁香一樣的邂逅。相濡以沫,不過是兩條魚的生存本能罷了,不必締造成永恆的愛情神話,騙了古騙了今,騙了你騙了她。待海水漫來,依舊各歸各海、各回各家,不是相忘於江湖,而是不曾愛過。若無心中一點綠,何來病樹萬木春,許諾的白首隻是浮誇,成了煙花。給愛一點綠意,給情一條生路,愛情之樹才會青了你,綠了她。

  朱樓盡相望,綠柳垂檐向。他日高樓望斷,不如今番風柳相扶。欲結同心好,當期白首瞑。前世的姻,今世的緣。婚姻不是愛情的墓,若無這婚姻蔽日遮風,愛必無疾而終、暴屍荒野。左手握右手的情感,當然沒有春花秋月的浪漫,一心尚且不常牽,兩心何其艱難。誰也不是誰的牽絆,無須把對方緊緊抓牢。為何不能像鼓掌那麼簡單?只要兩手之間存一顆綠意的心,互力的響聲必擊碰生命的精彩。

  生活不缺少煩惱,卻也不缺少綠,不要只會左顧而不會右盼。存一梁綠翠腦海,刻一段夏木陰陰,閑睹四時變換;盈一江綠翠雙袖,盥一缶清波湯湯,靜品時光碾轉;擁一抹綠翠滿懷,繪一顆通透碧心, 淡看風起煙散。綠了心,才會讓生活生機盎然。不必刻意去尋覓,其實綠就在身旁,充實我們的生活,一樹一草,一山一水,......

  生命不是一場獨活,而是牽手的演繹,用綠來詮釋生活,才會有詩意的人生。生活,是一首詩。綠,是生活的一闋詩行。

您正在瀏覽: 綠,是一闕生活的詩行
網友評論
綠,是一闕生活的詩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