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活隨筆

生活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隨筆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自己的尊嚴被別人侵犯了,就要知道申辯,知道用計謀解決問題。對於那種見利忘義,心胸狹窄的小人來個以“謀”攻毒,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實一直以來,我就不喜歡聽別人講是非,當然,也不屑於講別人是非。但古語有云:明槍易躲暗箭難防!而我說卻是:人在家中坐,是非四方來!那些搬弄是非的小人是不會計較手段有多麼卑鄙的,他們要的是達到自己的目的。

  小人面對的是什麼?是君子!當然,小人狡詐,可君子也不傻啊,所以,以“謀”攻毒,就是一種保護自己的好方法。

  有的時候,人真的讓人難以理解,表面看似朋友,和你無話不談,對你關心體貼,可以轉身,你所有對她說的話卻成了她的談資,成了向別人添枝加葉而講的故事。對於這樣的小人,你只要用心就不難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性:喜歡在你面前說別人的是非,甚至無中生有、捕風捉影、胡編亂造。對於這種人,給你一個建議:找機會打斷他的話題,或是和他談些別的,要不就是找機會離開這樣的談話圈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能遠離這種人盡量遠離,實在不行,就少說話,做到:敬而遠之!還不能得罪她,你要是得罪了她,那你就會有麻煩了,不知背後給你編排什麼呢,到時候,你可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俗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友情是波瀾不驚,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平靜。而那些小人在你身邊說的動聽,但心裡想的卻是把你一步步逼向絕路。

  如果平時關係普通的朋友,突然對你親密起來,那麼你就要多想想了。要保持清醒,既可避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誤解了人家的好意,又能起到保護自己的作用。對於這一點是沒有性別區別的。大家不要以為是女人就可以放鬆警惕,身為女人,我不想多說什麼,雖然大多數女人多是善良的,但是: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是流傳很久的一個警語,現在這個社會,女人並不是弱者,女人要是毒起來,那後果,得,不多說了,自己想去吧。

  對於突然升溫的友情,我們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1不拒不迎。2靜觀其變。3禮尚往來。除此之外,因為小人做事不講原則和道德,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常會不擇手段,如果侵犯到你,要看事情大小,小事嘛,就犯不着大動干戈,不與他們計較。但如果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則一定要堅持原則,不能示弱,否則他們會變本加厲,得寸進尺。這時,我們要學會“以謀攻毒”讓他們原形畢露,無地自容!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在糾結,我信佛,師傅講過,我們要寬容原諒所有人,即使有人對不起你,那也是你前世欠他們的,所以這一世會遇到如此對待,等還夠了,小人們自然也就不會再專盯你了。所以在生活中,無論別人說什麼,做什麼,我都一笑了之。可是,對於那些小人而言,是不是助長了他們的氣焰?我佛也曾說過:我佛慈悲也除惡!所以啊,對於小人,就得用計謀來對待,不要讓他們影響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是在幫助他們改錯啊,要不然他們會下地獄的。

  但要記住,聰明人不做蠢事,那種拿雞蛋碰石頭的蠢事咱不能做的,越是氣憤的時候,越是屈辱的時候,越要冷靜,越要充分運用自己的智慧!

  生活中的小人無處不在,你我他她都會遇到。有的時候,你會發現,我們還要感謝他們,是他們讓我們學會了成長,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了“以謀攻毒”!

您正在瀏覽: 生活隨筆
網友評論
生活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