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像花兒一樣

幸福像花兒一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像花兒一樣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像花兒一樣

  書顏

  幸福之人並非擁有一切,只是儘力享受生活的賜予。——題記

  我很喜歡花,於是就在家裡的陽台和窗檯養了很多的花,有文竹、蘭花、吊蘭、馬蹄蓮、芙蓉等;其中那盆芙蓉我已經養了快7年,她一年四季最願意開花,而且每次開花總是很旺,開的花的顏色和花型都無與倫比。每當芙蓉開花時,芙蓉像喝醉了似的,滿枝緋紅。我特別喜歡看嬌艷的芙蓉,層層花瓣玫紅,露出燦爛的笑容,只可惜好景不常在,每朵花花期很短暫,從含苞到花落不足十天。

  每當看着我的芙蓉花開,然後看着花落;然後再有花開,再花落;反反覆復,春夏秋冬,數不清開了多少朵,落了多少朵;花開時,就使勁地開,開得非常的艷麗,當花落時,就化作花的泥土……不由得想到自己畢業參加工作已經十幾年了,每天的會計工作老是把帳算老算去,每天那些數字都在眼前晃來晃去,人變地也有些迂腐、木訥。每當我厭煩在終日嘈雜紛繁的工作里,厭倦在整天奔波忙碌與緊張的會計學習中,就會想到我的芙蓉,我就如那家中的芙蓉,在日出日落中每天機械的做着反覆的工作。

  隨着新會計準則的頒布,漸漸地,工作和生活的步伐加快了,會計工作也越來越忙了。會計要配合上市做細越來越多的工作,忙得忘了家裡經常盛開着美麗的芙蓉。有一天,忽然看見陽台被我遺忘的芙蓉,不知道什麼時候枝頭開滿了嬌艷的花朵;而我忙得經常忘記澆水,我看那小小的花盆已經沒有了水分,泥土已經乾裂;而她已經長有一米高了,花盆已太小,已經缺乏養分,也該換盆了……但是那芙蓉沒有計較這些,仍然很執著地長着,怒放了滿枝的花朵,毫無怨言的展示自己生命最美麗的容顏……我不由得心升欽佩之情,那一縷縷花香幽然的向我襲來。眼Wut中國散文網眼眼眼前的花兒散發著陣陣芳香,沁人心脾,甜美的清香溢滿了我可愛的小屋,溫馨的愛意與溫柔的情懷彷彿一方絲巾包裹住我的全身,又如遠行前慈母的眼光溫暖在我的心頭。Wut中國( : )

  盛開的花兒是一篇優美的散文,是一首傳神的詩歌,是一股清澈的溪流,是一支優雅的慢三,是一幅流淌生命魅力的圖畫……於生活,她沒有過多的要求,只要些許的清水,一抷的泥土,便會快快樂樂蓬蓬勃勃地展示她美麗的容顏;於命運,她無怨無悔,只是積極地用她短促的一生,默默地散發自己的清香。她已是我小屋的一分子,是我生活中的一位伴侶,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她讓我在嘈雜紛繁的世界里找到恬靜而溫馨的一角,讓我嗅着馨香去腳踏實地的生活------待她只留下一縷芳魂時,我感到,她並沒有離我而去。她的花香和花魂已進入我的肌膚,我的心靈、我的生命。Wut中國

  是的,我的確埋怨過命運的不公,也時常埋怨自己入錯了行,到現在沒有任何成績,我無法做到聖人般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曾經一位朋友告訴我:你無法改變世界,不如先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對生活的態度。

  秋季的一天我回寬城看望我的爸媽,看見爸爸養在院子里的茉莉花正開的旺盛,茉莉花那細長的花瓣雪白雪白的,像冰片一樣透明,水靈靈的;純白色的花一朵一朵,綠綠的葉片上點綴着星星般的朵朵白色的花兒,輕風拂過,微波漾漾,花香瀰漫。Wut中國

  “我養的花長的不錯吧?”爸爸是讓我認同他的“得意作品”。Wut中國

  “是啊,爸,這是多麼漂亮的花啊,這是我見過最美的花兒!”我大聲而愉快地回答,我看到爸爸的臉上也開出了燦爛的花兒。Wut中國

  細想一想,我們其實很多時候就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願意鑽牛角尖,其實無論幹什麼工作,只要拿得起放得下,盡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想得少些,做得多些,就會充實,就會開心。

  生活儘管是平淡的,可也是每天充滿希望的啊!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可心情為什麼老是周而復始起伏呢?從灰暗到晴朗,再由晴朗到灰暗,雖然生活內容也基本雷同,可認真想一下,可生活也不是重複啊?今天繼承昨天,明天延續今天——朋友,多想想花,多看看花,多親親花吧!那我們的生命就會像花一樣自在飛揚,自由飄香!我們的生活就會像花兒一樣順其自然、笑對世界!Wut中國

  我們每個人是不可能什麼都擁有的,所以我是不應埋怨上蒼的,也沒有理由逃避即使枯燥單調的生活的;而是該用花兒般的眼睛去看待其實很美好的世界,該用花兒般的心靈去對待我現實的人生,儘力享受生活賜給我的一切。然後,就像花兒默默無求賦予我一樣,把自身心靈的那份美麗奉與身旁的人。那幸福就會像花兒一樣開在我的心中,開在我周圍人的心中;那縷縷花香就會瀰漫在我的心間,瀰漫在我周圍人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幸福像花兒一樣
網友評論
幸福像花兒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