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問一聲那海鷗

問一聲那海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問一聲那海鷗 標籤:老人與海鷗

  問一聲那海鷗,你飛來飛去有何求?問一聲那人兒,你千種相思為誰愁?問一聲那海鷗,你飄來飄去有何憂?問一聲那人兒,你萬丈柔情為誰留?_____題記

  海鷗飛呀飛進我夢裡,帶着我到天涯海角轉一圈。此刻,夜夢反覆重溫,儘管深夜已經涼透。夢存着夢鄉,遠方蒼穹間懸挂着寒月一輪,海風冷冷的吹,孤心伴零星。海浪如低語般潮起潮落,延綿不絕。海的上空,有一隻孤零的海鷗,凄零的啼鳴着,一次又一次衝浪。我在這隔離塵世紛擾的海邊,播撒千帆過盡的蒼涼。眼前無邊的夜色和無際的深海已溶為一片,四下里,盡顯凄迷。海風輕柔的親吻我的眼睛,回憶就像是飛進眼裡的風沙,感到疼痛也要柔柔的擦拭,偶爾也會讓我淚如雨下,最先打濕的卻是已經潮濕的心。此時,思念的疼痛已經潛入骨髓,血液感知冷的可怕。此刻,真想讓心化身為海,包容我的眼淚。

  曾經的最美,在海嘯中漸漸逝去、漸漸飄落、漸漸淡薄…然而,所有經受過傷痕卻又是如烙印般明晰。如此的凄絕、如此的悲戚,幽靜的夢境,再也找不到一絲絲的憐惜。我無力的蜷縮在海岸,感受心靈疼痛的跳動,淚水凄清的肆意流淌。波濤摸索到了我孤寂的由來,仿似在伴着我苦思冥想着夢的點滴。心下,一片片蒼茫,一生徘徊,終究走不出相思的苦海。對你的思念,是無人可代的思念,這種思念,是“縱使相逢應不識”的思念,是“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思念…海鷗在天際劃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像極了美麗的彩虹。和着耳畔飄來陣陣的漁歌,讓淚只能隱忍的在靈魂深處細流。使得所有的眼淚彙集成茫茫的汪洋大海,也無法切斷命中注定的離散。

  此間,心只能聽見悲傷的音樂,空靈的旋律倘若凌亂的節奏,唱出哀怨的曲調。哭泣的心已經有了別樣的美麗——-悲涼而又傷感、傷感而又凄美,凄美而又純粹…如若你的心不肯為我而停留,縱然有許多理由充當借口,你的人若是要走,眼淚哭干也無效。我可以給你無窮無盡的等候,就好比我從來不要你太多的承諾。天若有情天亦老,只有把你和我的故事收藏在夢的海洋里,海鷗飛處我的魂也飛,天南海北任心飛,飛到千山萬水之外;海鷗飛呀飛,我的淚也跟着飛,那些關於海枯石爛的誓言,就讓它遺留在曾經蒼海,等着你收回。

  夢魂間,無休無止的潮汐,都只在淚水泛濫的瞬息澎湃。凝望着不斷衝擊海浪的海鷗,空空蕩蕩的心緒,飄忽不定。回味着裊裊憂傷回憶,腦海中只剩下殘餘的片段。海鷗凄艷的身影搖曳着回憶里的片段,透露着難以言說的憂鬱。落下一聲聲嘆息,也無法掩飾心中無限的彷徨。也許在別人看來,那海岸、那海鷗、那人兒、那音樂、那夢境…未見得不是一幅絕美的畫面,可是又有誰知曉,在詩情畫意的夢外背後,隱藏了一個脆弱的靈魂,一段至死不渝的深情。“天涯一線牽,共度奈何天”。原本就是痴痴的魂魄,又怎能抱怨時光走得太快呢…海鷗啊,波濤滾滾永不休,你孤單的身影幾番風雨、幾度飄零,你還要幾許迴旋?守望着海平面,回想着無可奈何的過往,痴迷了夢兒。腦海中回蕩只有四個字____不如歸去。海鷗啊,你可知道人世間的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海鷗啊,你可明了紅塵中的往事隨風、隨波逐流?海鷗啊海鷗,讓我們一起作伴,尋找一個避風的港灣。哪怕一切重歸夢魂,也好過一聲長嘆、一處閑愁。

  海邊的夜景格外的清晰,儘管寂寞的背後滿是淋漓盡致的傷口。打開回憶的情結,幻想愛人的臂膀,為我遮風擋雨,卻在恍然一夢之間,孤單重新環抱。身心疲憊之時,所有曾經擁抱的溫暖,均被無盡的悲傷一一冷卻。任憑淚流,思念繾綣,也無人能感觸。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分不清是真是幻?迷茫的分辨着,卻抑制不了零散的記憶。頃刻的情節、此刻的失落,都已化作海鷗飛於浪潮的一聲聲悲鳴,連綿不斷…在無窮無盡的夢中,擁抱着無人陪伴的浪漫。點燃夢裡待續的等候,守護着曾經擁有的美麗。走在回憶的路途上,回首前塵舊事,淡忘的是曾經可愛的臉龐,在情深意切的思念中時不時的掠過,割捨不了永遠是對你的眷戀。淚包含着你,海容納着淚,聽見寂寞在唱着悲歌,凄涼的曲子把憂傷濃縮成纏綿的心傷。蒼白的冷凍感觸甚多的往昔,疼在心頭,痛於心底,最終深深醺醉於紅塵。

  愛過了、痛過了,夢也該醒了;笑過了、哭過了,我也該釋懷了。

  問一聲那海鷗,如果蒼海枯了,還有一滴水,那是誰為誰流下的最後一滴淚?問一聲那海鷗,問一聲那海鷗,問一聲那海鷗…_____後記

  依儂/問一聲那海鷗.

您正在瀏覽: 問一聲那海鷗
網友評論
問一聲那海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