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太子灣c調舞步

太子灣c調舞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太子灣以兩件事物為人所知,一是鬱金香,二是婚紗照;C調舞步不經常用於舞會當中,一強一弱的節拍變換,多少讓初學者找不到腳與腳之間的間距。

  有點悶,是在溺水的時候,雙手亂抓,卻沒有一個可抓之物的存在,大腦開始了缺氧的倒計時。可能是在公車上,人太多的緣故,很明顯的,空氣受熱膨脹,氧氣全部跑到車頂上。吞了幾口口水,把頭扭向窗外。模糊地街道,帶着城市特有的灰色。

  計算着時間,從出發已經過去了兩個鐘頭,其中包括迷路、問路、走路的時間。以前一個人出去都會帶上那張有點破,泛着毛邊的地圖,後來是去了什麼地方,給弄丟了,還是放在哪了,就是再也找不到了,又懶得向同學借。再加上有人說不拿地圖會碰到很多迷路時才有的有趣的事情。轉了三次車,現在又一次在車上,不一樣的車,一樣悶得感覺。我現在開始懷疑,是不是中午吃的東西卡路里太少,兩個小時就已經消耗殆盡,還是中午沒有好好休息的緣故?我並不是要去太子灣看鬱金香,或是提前考察拍婚紗照的地點,可否在杭州同女孩相愛並且結婚,這些都未可知。因為沒去過,總是好奇人們為什麼會喜歡去哪裡,好像只要去過一次就會找到答案。

  太子灣還是很近的,只要兩個小時,其中已經包括了迷路、問路、走路、轉車的時間。一進太子灣,踩在淡灰色的長方形石板路之間的深灰色的泥土上,精神一下子好了不少,同之前萎靡的狀態完全不同。就好比足球比賽中的下半場,換上了三個球員,躍躍欲試似的。在草地上方栽種的各種各樣的花,現如今完全看不出完整的是個什麼樣子,恰似飛蛾撲火后倒在地上抽搐。

  時間沒有臨近黃昏,也不算中午,可以稱之為下午的壯年階段。在大片大片綠色的槐樹中,點綴着幾棵紅色的楓樹。無論是看楓樹,還是看槐樹,總有給自己陪襯的那些夥伴。在一個由兩條流水彙集處,姑且稱為小湖的地方,有幾個身穿婚紗的新娘,擺着柔情的姿勢,臉上帶着淺淺笑。周圍的人們,坐在草地上,不知是欣賞着風景,還是在欣賞她們,或許她們早已成為了一種動人的風景。

  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就已經隱隱約約地聽到類似藍調的音樂。放音樂的是個休閑場所,起初聽的時候,可能由於離得較遠,覺得滿心的愉悅和輕鬆,彷彿向一個相愛多年的女孩求婚,只見她低頭不語,摩挲着衣角,卻突然地抬頭吻你一樣。走到近處,音樂的旋律漸漸融入到內心之中,喚醒了“歸”和“家”的感覺,總忍不住到那裡坐坐。遠遠向裡面看了一眼,人確實不少。從那裡走過後,我一直在想着那首歌的曲調,D調?F調?對調子着實不清楚,但同走路的節奏相當,一強一弱,算是C調吧。在隨着節拍走路的過程中,突然發現了,強拍無論怎樣,只能踏出一步,而之間的弱拍倒是可以連踏幾步都沒有什麼影響。偶然的機會發現了一種舞步,C調的舞步。於是我踏着C調舞步,遊覽於如畫的風景之中,還有在外部欣賞太子灣這幅畫。

  如果只能踏出的,也不得不他出的那一步,是我們所不能掌控的,那麼弱拍來的時候,做什麼都行,邊喝啤酒邊看《呼嘯山莊》;讓燈開着,在床上閉着眼,自言自語一番,等着下次必要的舞步。

  回去的時候,太子灣沐浴在淡黃的夕陽下,如同臨行的少女露出笑容,笑容慢慢溢開,好比噴泉池裡的精靈問我剛才扔的是金瓶蓋還是銀瓶蓋時,我連眨着的好奇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太子灣c調舞步
網友評論
太子灣c調舞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