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如此多嬌,如此妖嬈

如此多嬌,如此妖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漫天的火紅連着黃昏盛開的五彩祥雲。自成一片。狂風一起,陌上繁花。那種紛亂飛舞的姿態,像是趕赴一場盛大的祭奠。舞到極致,便紛紛墜落在秋末清冷的蓮池水=畔。唯有我着一身白衣裳,嬌羞的立在那碧池中央。眼角眉梢都是你瀟洒舞劍的身影,那一身月白長袍,是略向河流的雄鷹。像宿命般昭示你在某一天將翱翔九天。這一刻,我急切的揮起狼毫,時而濃墨塗抹,時而細細勾勒。宣紙盡頭是你雪白的笑靨。默然觀望,心中便有清晰的顫動。微微作響。

  晴空萬里,天空湛藍。而你流淚了。蓮池的菡焰便低頭不語。平平無奇。你的情感是我畫中的色彩。哪怕你是為另一名女子幾喜幾憂,哪怕只是我的一廂情願。這幅畫也要用盡我整個青春。

  好戲才剛剛開始。我是你祭奠的素色女子。墨發紅衣,立於高台之上,抿唇淺笑,頓顯風華。那千萬雙炙熱的眼眸,只在我一言一顰。此刻方才發覺,自己竟是那妖嬈如斯的女子。是祭奠神明如蓮般潔白的女子。

  我說,我願意最後輕舞一曲。然滿紙的舊事掩不住腳步的慌亂。當婉轉的琴聲促然變得急促,我的身體像急泅的水青蛇。躍起又落下。那蹁躚的紅色水袖,早已花了那台下萬人的瞳孔。也亂了你的眼眸。你眉宇掩不住的差異。或許我已沒有舞下去的道理。就是不願意放棄,全世界都已劇終。在我眼裡,你依舊默然地穩坐在相對的高台。你是真正的高高在上。而我就泅泅流淌在你的腳下。你步步生蓮,我何其卑微。

  我是茶靡。

  我多想告訴你,帶你一起穿越過去。撐起一把朱紅油紙傘,信步於江南的碎石子路上。道路兩旁的青苔愈發襯出紙傘的頹靡。這生長在陰暗處的繁盛植物,有濃郁的青草芳香。我踩過他們的身體,走向立在碧江的船舫,路過那一池睡蓮,順手摺斷一朵潔白的花朵,高高的挽在髮鬢上。這是我們的信物。作為交換,你將在衣襟上別一朵血色紅蓮。相望無言。我多想,多想向你討一句諾言。不負於我。

  道是無情卻有情。你利用我,只因我為愛。我利用他,是仿作了你的冷酷無情。那把你贈與我的匕首,當真精美。深深地刺進他的胸口。紅色的劍穗隨風輕揚,有淡粉的碎末瀰漫,那是他胸口噴涌而出的鮮血,那是我送你的紅豆。

  風起浪涌,舟覆人亡。我便葬在冰冷的碧江水下。沒有一刻比死亡更清晰的站在眼前。你終究是敷衍了我。你怎能不負於我。我的韶華早已被江水散盡。再不管你是否會記得,那些煙火流年裡我對你跨越了生死的守望。深過了江南的清泓。再也不去管。

  我終於懂得,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找到兩心相悅的愛情。很多人在尋找的途中就選擇了放棄。哪怕最終辛苦找到也未必能相守一生。杜拉斯說,越是相愛的兩個人越無法平靜的在一起。他們對愛相執己見,背道而馳。所以與其苦苦尋覓,還不如徹底不要。而我用盡了兩生兩世的漫長歲月,鮮血流盡。也未能看清你曾是否愛着我。

  我還是茶靡。妖嬈如蓮。卻不再是為你。

您正在瀏覽: 如此多嬌,如此妖嬈
網友評論
如此多嬌,如此妖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