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500字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老人與海鷗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500字(一):堅持夢想

  我曾讀過很多勵志書籍,可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一冊小書《海鷗喬納森》。它以飛翔之姿告訴我要堅持夢想之路。

  喬納森,一隻普通的海鷗,它不滿足於普通的飛翔方式,曾試着學習更多的飛翔技巧。喬納森付出了很多努力:一次次低空滑翔墜入海中,同伴嘲笑它、父母勸告它。但它從沒放棄自己的夢想,最後它終於學會了多種飛翔方式,成為來自天上的使者。

  不甘平庸的喬納森堅持了自己的理想,它讓我知道:擁有夢想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為夢想全力以赴,更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情。法國總統薩科齊從小遭受歧視和嘲笑,但他在幼小的心田裡種下了一顆夢想的種子------成為總統。在夢想之路上痹當過放羊人、樂隊號手、泥瓦匠、糖廠工人。他不屈不撓的追求,終於在2007年當選為法國新一任總統,他成功了!

  實現夢想不僅僅是堅持,成功的背後往往是艱辛與失敗。喬納森不滿足於飛翔只是捕食,它為了實現飛翔的夢想經歷了七次失敗、無數次頭破血流以及種族的驅逐。以前我一直有個夢想:成為同聲翻譯,可隨着英語難度加深和口語的要求,我漸漸打起了退堂鼓。直到讀了喬納森,才明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要成為第二個"喬納森",不斷的努力學習離我的夢想要更近一步。

  每個人需要積累的就是夢想。因為夢想是成功最大的動力,因為夢想是平凡生命里最美的色彩。讓我們積累起一個向上的夢想吧,迎接飛翔的爆發

  綠蘿路小學501班吳清涵讀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500字(二)

  作者:閆芊樺

  "曾經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經多少次折斷過翅膀。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平凡的奢望。"這幾句歌詞在海鷗喬納森身上展現得十分淋漓盡致。他是那麼熱愛飛翔。他的理想沒有盡頭,他學習飛翔的途中失敗過,摔了又摔,跌了又跌。許多絆腳石都在阻止他前進,可他一路披荊斫棘,好像他未來的歲月就在前面召喚,散發著希望的光芒。

  有的人說:"你那麼熱愛飛翔,飛翔又不能當飯吃,你還是多花些時間想想該怎麼填飽肚子吧!"

  面對許多人的冷嘲熱諷,是什麼力量讓它不怕危險,不管閑話地一步步走向勝利的金頂的呢?金錢?色誘?威脅?還是食物?什麼都不是,靠的就是八個字:"理想、毅力、堅持不懈。"

  說到理想,人人都有理想,或小或大,可能成功的人會比較少。喬納森的理想就是飛得高,望得遠,遠離世俗,理想是多麼強大啊。換作生活中的我們,心靈都很脆弱,有那多人自殺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理想,覺得活在這個世上沒有了意義,或在實現理想的路上受到了巨大的挫折。我們應該有自己的理想,然後努力去實現理想。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500字(三)

  林曉白

  年輕的喬納森是一隻普通的海鷗,卻渴望像鷹一般飛翔。當其他海鷗僅僅把飛翔當作覓食的工具去撲捉魚蝦時,他卻發現並享受這飛翔的快樂,他不斷嘗試着對海鷗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飛行。相比於整天爭搶小魚麵包渣的海鷗們,喬納森對於生活的領悟已經進進超出了生存的層面。這一行為遠反了鷗群長期以來所奉行的"糊口"準則,在迂腐的長老眼中他甚至冒犯了海鷗家族的尊嚴與傳統。而喬納森的一句"誰還能比探索和追求一種生活意義、一種崇高的生活目標更負責呢?"猶如一把利劍,劃清了與守舊者的界限。

  喬納森的夢想在鷗群中被認為是荒唐甚至叛逆的。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阻力重重,父親的勸說,練習飛行時的挫敗,長老們的一句"不負責任"都使喬納森感到孤立無助。無數次的頭破血流 , 無數海鷗的冷嘲熱諷都沒有改變他的理想。他嘗試各種高難度的飛翔動作,去學習幾乎超出他身體極限的飛翔技巧。他的執著和冒險被看成是對生活的不負責任,他的理想被看成了痴心妄想,他的熱情被看成了家人的恥辱,他的行為遭到幾乎所有海鷗的斥責,他被拋棄了,被遠遠的拒絕於家族之外 . 面對沉重的代價,他悲哀,但沒有絲毫的後悔退縮,他一遍一遍地重複的練習,在黑夜裡、在水面上、在暴風中、在烈日下,他終於學會像獵鷹探索未知、追求自由的信念終究使他突破了重重障礙。

  像獵鷹一樣的飛翔。那是一種多麼美好的成功的喜悅,讓所有的挫折委屈都變的格外有意義。而對夢想的堅守不僅讓他學會了飛翔,更讓他在遠方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長為優秀的飛翔導師,教導着和他一樣痴迷於飛翔,為生活中的學習發現而喜悅的海鷗們。

  誰說一個偉大海鷗的世界不是在孤獨忍耐中尋覓真理的火苗,進而點亮整個世界。喬納森做到了,他堅守住了自己的信仰,外在的孤單終究無法掩蓋精神上的充裕。我想喬納森後來的成功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唯一的不同或許在於其最終所能達到的高度。

您正在瀏覽: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