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老人與海鷗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一)

  《海鷗喬納森》作為一本經典的勵志書,通過講述一隻海鷗追求飛翔的故事,讓我明白了應該如何以最幸福的方式度過一生。 正如喬納森所言:飛翔不是生存的工具,也不是為了任何其他目的,而僅僅是為了飛翔本身的所帶來的純粹的快樂。 只有飛得越高,視野才越廣越遠,才能看清每種選擇,才能發現自己心中真正的夢想、渴望與激情。

  《海鷗喬納森》的故事情節非常簡單,它講述了一隻名為喬納森的海鷗不甘心像那些" 只滿足於簡單地飛到岸邊覓取食物" 的海鷗一樣生活,它立志打破陳規陋俗,挑戰命運,盡量發揮自己的本性,讓自己的潛能得到最大可能的挖掘。但由於它的"不合群",它被其他海鷗"開除"了。 但它毫不氣餒, 認為" 海鷗天生就應該飛翔,自由是生命的本質,任何妨礙自由的東西都該擯棄,不管什麼形式的限制,宗教或是迷信都應該拋開…… 於是, 經過刻苦、嚴格的訓練, 喬納森 終於真正領悟到了飛行的真

  諦並向其它海鷗分享自己的感悟,幫助更多的海鷗超越自己……

  台灣作家林清玄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一個徹底務實的人正是死了一半的俗人,一個只知道名利實務的社會,則是僵化的庸俗社會。" 很顯然,他是在告訴我們僅僅為謀生而活着的只能是行屍走肉,生命除了滿足最基本的需要之外,一定還有更高的目標,一定還有更高的追求。《海鷗喬納森》的故事恰恰體現了這一觀點。對海鷗來說, 海鷗天生就應該飛翔,自由才是它們生命的本質,而不單單隻是為了生存。因此任何妨礙自由的東西都該摒棄,不管什麼形式的限制,宗教或是迷信那些都應該拋開…… 而我們作為一個當代的大學生,不應只是為了以後就業生存而讀書和參加社團工作,更應該以享受讀書和工作的樂趣,以為廣大同學們服務為前提,開闊個人的視野,增長自己的見識,鍛煉自己的能力,並樂在其中。我們只有像喬納森那樣不畏困難,不畏艱辛,一心向著自己心中的夢想勇往直前,才能像它一樣找到自己的生命真諦,到達成功的彼岸。

  生活並不應僅僅是生存,生命的全部意義正在於:不斷地追求卓越、不斷地挑戰極限,向著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前進。我們都不應該甘於平庸,相反,我們應該努力地發揮自己的才能,在我們在自己所熱愛的領域裡,像海鷗喬納森一樣,自由 地翱翔在在遼闊的天空之上,不斷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二)

  每個人都有夢想,而我們對待自己的夢想卻有不同的態度。有的人為了夢想奮鬥,追逐夢想;有的人則把夢想當作一個美好的幻想,但仍保持着原有的生活狀態。在寒假的時候,我讀了一本關於夢想的書——《海鷗喬納森》。

  這本小說情節並不複雜。講得是一隻名為喬納森。得文斯頓的海鷗,不安於在海里撈魚吃的傳統活法,要挑戰命運,決心練習飛行。它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就在要獲得成功之時,卻遭到了鷗群的強烈反對,被逐出了鷗群。但它沒有放棄,經過純粹的技術訓練,進而領悟飛行的真諦,直至憑着意念到達彼岸。它成功后,飛回鷗群,播撒自己的感悟,幫助更多的海鷗超脫自己。

  讀完這本小說,一隻看似平凡的海鷗闖入了我的腦海,給了我一種從未有過的震撼。我佩服它的信念,讚歎它的意志,卻又為它的寬容感到詫異。

  喬納森擁有着頑強的信念。它一心嚮往着藍天,嚮往藍天中的愜意,而對現實中只啄食些小魚這種平淡無奇的生活充滿了不滿與膩煩。它的思維十分超前,它清楚地認識了自己,認識了生命的意義。它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在於挑戰!就是這一信念支持着它,使它永不滿足於現狀,頑強地超越了自己,也懂得了無限的意義。在它剛開始練習飛行時,父母焦慮萬分,提醒它別光顧着飛,也該學着捉魚吃。它的回答很簡單:"我不在乎皮包骨。我只想知道我能在天空中做什麼".這種信念伴隨了它一生,使它面對重重困難卻依然沒有放棄挑戰,直到它學會了用意志去飛翔。

  它將一整天的時間全部用來練習飛行,常常累得筋疲力盡,頭昏眼花,而且還要面對一次又一次痛苦的失敗。它反反覆復跌打滾爬,卻從來沒有放棄過。一次,它從兩千英尺的高空練習疾速垂直降落,像一枚炸彈一樣俯衝下來,時速快得驚人,但卻無法停下來,便一頭扎進大海,暈了過去,翅膀也受了重傷,鑽心地痛。等它醒來已是晚上了,它有些想放棄了。在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后,它忍住了,托起傷痕纍纍的翅膀,又一次飛上了藍天。靠着驚人的毅力,喬納森勇敢地面對了一次一次失敗,到達了生命的頂峰。

  書中告訴我們,每個生命都有無數種可能,面臨無數種選擇,只有飛得越高,視野才越廣越遠,才能看清每種選擇,發現自己心中真正的夢想。現在,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當你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對迷茫的時候,當你想要超越平凡的生活又害怕世俗的阻力的時候,請想一想喬納森。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三):為夢想而拼搏

  文/劉晴捷

  "敢想,敢做,敢與眾不同,這就是海鷗喬納森!"

  巴赫用詩意的語言為我們講述了一個飛翔的夢想:海鷗喬納森不願像群鷗那樣,為了覓食而飛翔,度過碌碌無為的一生。它有着崇高的理想,為此它飽受了排斥和凌辱,經歷了暴風驟雨的洗禮,甚至被逐出鷗群,但它始終不低頭,苦練飛翔技術,終於穿越天空,飛入天堂。在重返故鄉后,它以堅定的信念勇敢地挑戰權威,把飛翔的夢想播撒在更多海鷗的心中。

  讀罷,我沉思良久。群鷗為了生存而生存,喬納森為了夢想而生存,那麼我呢?我曾經認為,我是一個生活充實、目標明確的人。在這個學期我要掌握哪些知識;我要在某個學科上有所提高;我各門功課的總分要達到多少……我也曾經認為,我是一個有夢想的人,我夢想進入重點高中;我夢想進入重點大學;我夢想成為博士……但學習不可能永遠是我生活的全部,這都只是我短期內的計劃,等到了畢業那天,我會不會迷惘而茫然呢?我想會的,因為我不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我不知道我該朝哪個方向努力。大部分的人都如同生命的匆匆過客,畢業,結婚,生子,退休,終老,既不知道什麼是自己的夢想,也從未為夢想而拼搏過,一生碌碌無為,既沒有得到什麼,也沒有留下什麼,就如同群鷗,把雙翼作為爭搶食物的工具,為了生存而生存。我今後的生活是否也會這樣?不,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不願做一隻愚昧的海鷗,我要成為搏擊長空的喬納森!

  是的,我該擁有一個夢想!

  在認真地思考後,我立志成為一名作家,用手中的筆喚醒人們麻木的心靈,為社會注入新鮮的血液。但擁有夢想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必須付出實際行動。做夢容易,圓夢難。寫作是件苦差事,我常常絞盡腦汁也寫不出令我滿意的佳作。更多的時候,我剛拿起筆便想起:電視劇就要開始了;下午同學約我去逛街呢;我還有一堆零食沒消滅呢;那首新歌我還沒聽過呢……於是,擱下筆去忙活別的事了。結果可想而知,我的寫作水平沒有絲毫提高。這時我想起了喬納森,喬納森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有太多的理由可以讓它放棄夢想,但它沒有,它始終矢志不渝地追逐自己的夢想。反觀我自己,我不禁反省,外界的影響力真的有那麼大嗎?不,是我自己的信念不夠堅定,注意力不夠集中,意志力薄弱,這才是最關鍵的。

  海鷗喬納森是不朽的,它永遠活在有夢想的人心中。它的夢想,它的堅強,它的不懈,它的信念,它的友愛,它的無私,深深打動了我,更讓我明白生命除了吃飯、享樂、休息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追逐夢想!在喬納森的引領下,我擁有了夢想,並開始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

  朋友,當你找到了你嚮往的那片天空,那就勇敢地翱翔吧!去接受暴風驟雨的洗禮,去經歷酷暑寒冬的考驗,為了夢想而勇敢拼搏吧,你會感到快樂,你會感到完美,終有一天,你會看到最燦爛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