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古宇湖思春

古宇湖思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初春凄寒,柳枯水瘦,古宇湖在細雨中顯得格外寂寞。

  波光粼粼,水色如鏡。水岸交錯,曲徑通幽。湖邊的雜木林經過一冬的禁錮,還沒有來得及綻放新芽。尋花,花期未到;問柳,柳事正忙。枝葉上白色的斑點,那是水鳥們吃飽喝足后拉撒的傑作;樹根用力頂住土壤的壓力,它是在向大地貪婪的吮吸着養分,為春天的壯大做準備;居仙洞頂飛瀉的瀑布,獨自落下唰唰的琴音;一隻紅色的鴛鴦,在眼前翩躚起舞。那隻黑色的情侶,只深情的觀望。此情此景,是上天恩賜的一份青睞,她會讓一顆靈魂顫動,讓人心裡那分脆弱沉浸在溫柔的心海無力選擇!

  相思湖畔,總有人悠閑地遊走,緣分不停留。 漫漫人生路,就如觀鳥亭台與水鳥的間隔,或遠、或近、或分、或合。那飛流綿綿不間斷的過去、現在、未來,都將被插上標籤、打上封條,然後被送上時間之船駛向歷史流向過去。於是,那份曾經的激蕩只是留下一個記念。

  高崖奇石,突兀在松林之間。眾多的神奇傳說,用北岸那些如精靈般的石頭,寫下千年的註定,匍匐成古宇湖特有的風景。

  我試着用雙手去剪裁那份春意冬寒的輕柔,用心去呵護那最清美的倩影,卻忘記了塵世間的聚散皆是緣分。耳聽天籟,怡情於楊柳湖畔那一場春寒的煙雨,在動情處心撫點墨,於是聚思成文,細訴清冷的幽獨。只此一瞬,湖面、林蔭深處全是涼意陣陣襲來,一片蒼涼湧上心頭。以冷眼看透人世浮華,放下滌盪於心靈深處的那起起落落。

  相遇是緣,錯過亦是緣,人不能如花草樹木般等待四季的輪迴,人卻可以在這裡等待水鳥的季節,可以看到鴛鴦跳舞的節奏。偶然間,叢林深處一樹桃花骨朵落入視線,心中不自主地撩發起那久違了的躁動。萬物更新,不久便會春暖花開。

古宇湖思春 範文推薦:

  • ·思春
  • ·思春
  • ·相思春風中
  • ·相思春語
  • ·相思春恨生
  • 您正在瀏覽: 古宇湖思春
    網友評論
    古宇湖思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