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攜一顆初心,讓人淡若清水

攜一顆初心,讓人淡若清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江湖人生,聚散隨緣。攜一顆初心,做最真的自己,讓人淡若清水。

  ——題記

  素來以為,生命的本真不在外表,而在極深極深的內里。我知道,這個內里隱藏着一顆初心,是靈魂生長的源頭。

  喧囂時刻,喜歡為自己尋一個可以獨處的地方,總以為那樣可以與自己的心靈靜靜地交談,可以做最真的自己。一個人的地方,不需要多華麗。可以是一個閣樓,一個角落。面前,可以有一盆優雅的蘭,或者一本老舊的書,或者一杯沖淡的淺茶。當然,也可以什麼都沒有。即使只有清風匆匆,明月無邊,也已足夠。

  厭倦了,城市腳步的匆匆。總希望,讓一顆疲憊的心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一片樹林,一泓清泉,或者是一座無人問津的小山,或者是一塊無聲無息的荒草地。這些,都是我深深的嚮往與眷戀。因為在那裡,我可以毫無遮掩的看到天空的蔚藍,可以毫無顧忌的踩在落滿花瓣或者秋葉的泥土上。聆聽,耳畔輕響着大自然最古老的聲音。輕嗅,空氣中瀰漫著大自然的原始氣息。

  就這樣靜靜地,擁有一個人的素簡時光。一切,美的這麼不動聲色。即使,無法擁有這裡的一草一木。相信,這一刻的風景,便是途徑我生命里這段時間的永恆。

  累了,將心靠岸吧,不要讓自己心生晦暗。找一段屬於自己的時光,給心一刻閑暇。讓生命從容,讓人淡若清水。

  將一切喧囂關在心房之外,讓心靈回歸本真。可以吟一首小詩,品一杯香茗;也可以聽一首老歌,翻一卷舊書。當然,可以什麼都不做,什麼也不說。就那樣安安靜靜,享受屬於自己的一份靜謐,一份簡單。

  江湖人生,聚散隨緣。攜一顆初心,做最真的自己,讓人淡若清水。

  如果感覺不快,就清點一下自己的擁有。如果覺得快樂,就品味一下自己的愜意。如果心生煩躁,就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維。如果感到有了憂傷,就回望一下曾經的明媚。只要對自己負責,我們總會意外地發現。丟失了感情,我們還有最美的回憶。沒有了朋友,我們還有血脈相連的親人。哪怕我們什麼都失去了,我們還有自己最珍貴的生命。這種自己與自己的邀約,自己與自己對話,自己為自己喝彩的勇氣,誰說不是一種禪意的流韻呢?!

  淡淡行走阡陌,讓心學會隨遇而安。有時,靜靜的坐在林下的草地上,曾試圖與一顆樹,或者一株草,一朵花對話。也曾試圖與一塊石,一泓泉,一粒沙交談。其實,一直是因為對綠色,對自然的感動,是想讓它們分享我們的快樂與清喜。

  碧草青青,空氣清冽。我們時刻在經歷着,芬芳,鳥鳴和喜悅。想必,這樣的一瞬,便是一生吧。

  文字/琉璃疏影

您正在瀏覽: 攜一顆初心,讓人淡若清水
網友評論
攜一顆初心,讓人淡若清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