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思靜夜*靜夜思春

秋思靜夜*靜夜思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春兒含情,風舞露凝,問幾回 寐?天涯海角情,心摯路徑短,只約 黃昏后,碧凌春風渡,綠水亦長流。 人聚月圓興,雪去飄舞音塵近。浮生 生牽住,朵朵情情如水柔,濕夢微兒 溫,凝生永皆世世纏。——題記

  春天,是一個季節,也是一種心 情。靜靜坐着,讓心事輕輕滑過指 尖,凝結成如嘰的文字;靜靜凝望, 讓曾經緩緩揉進風中,綻放成枝頭的 花朵;靜靜聆聽,讓心語淺淺掠過心 湖,漣漪成無言的清澈。

  春天的風景最美,春天的心靈最 真,春天的微笑最令人震撼!春天的 風景,無需裝點,潔凈清爽,粲然入 目,靜然入心,令人銘記回味;春天 的心靈,無需掩飾,清清淺淺,如一 場雨,一首詩,一條河;春天的微 笑,就是最美的一束花,一首歌,一 道風景。凝視春天,聆聽春天,思索 春天,讓心在春天中滌盪,感悟,永 恆。

  在春天的夜晚,月下,風起,滿 天的繁星閃爍着。夜空中沉默的那輪 皎月也是寂寞的。窗前散發的淡淡的 燈光,溫馨而祥和,獨處的春夜最 靜,沒有嘈雜,如水自然流深;獨處 的風兒最真,沒有虛假,如天自然隨 性;獨處的人生最美,沒有刻意,如 雨自然純澈。獨處的歲月無悔,苦澀 中是甘甜;獨處的時光清淡,濃郁而 清淡。

  夢,好迷茫,不知道什麼時候開 始遺忘。陣陣風兒中,我想找到真正 屬於自己的夢。清響的風兒聲,穿越 時空,勾畫美好未來,在情誼濃濃的 風兒聲中感受到悠悠笛聲貫穿思緒的 起伏。夢,無止境。

  仰望春天,凝視天空,歲月渺 渺,與誰靜默。臨水聽音,誰為風兒 吟念。只罷讓心如鏡,如水,如歌。 幾度夕陽夕下,幾多變遷;幾度浮 生,幾許傷感;幾度花開花落,幾次 揮之不去的夢想。一片落葉,積澱了 一份執著;一帆孤影,飄零了一些失 落;一抹剪影,闡釋了一世美麗。

  等待春天是美麗的,相遇風兒是 喜悅的,牽挂歲月是幸福的,絢爛人 生是一種平靜,失落情感是一種積 蓄,寂寥天下也是一種精彩,讓時光 有真情,讓歲月永無悔,讓生命成永 恆!

您正在瀏覽: 秋思靜夜*靜夜思春
網友評論
秋思靜夜*靜夜思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