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的陽光

春天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的陽光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江南的春天,空氣中仍蘊含著一絲涼意。偶爾風吹來,仍然讓人涼透心底。“春雨綿綿無絕期”,寒冷再加上春雨,涼人的春雨,會讓你在冷氣中倍受折磨,感覺天冷雨濕,感覺天寒地凍。這時,若是春日來臨,春日的陽光便顯得嬌媚可愛,令你溫暖,令你舒適。它給你帶來好的春色,帶來美的春光,帶來快樂的春意。

  每天早晨醒來,在陽光中,看着陽台上的小花小草,小樹小木,看着它們盎然的綠意,總讓我精神一振,令我感覺良好,令我感覺安心。這時,我常有一絲微笑在臉上顯現。那些花草樹木,在春日裡,似乎也有禮貌地對我會心地甜笑,我也會心地對它們笑着。它們給我帶來了好心情,給我別有一番滋味的感受,給我綠油油的盎然的親近感。

  吊蘭是那些花草樹木中的一種。它生命力旺盛,葉子中間呈現綠色,兩邊略白。它那翠綠欲滴的外貌惹人喜愛。它不時盡情地吸收着陽光,讓人覺得生機勃勃,讓人覺得風姿婉麗。它們用心打扮着春天,用自己的特色為春天爭光添彩,用自己的亮麗裝飾春天的夢。

  它和着那些花草樹木,靜靜地吐露着生命的綠色,為春天披上了一層翠綠的外衣。在春日中,它沁人心脾,教人迷戀,覺得宜人。它給江南涼意襲人的春天帶來了亮點,帶來了光輝,帶來了迷人。

  於是,一天在良好的開頭中開始。我便把春天的涼意撇在一邊,我便把春雨的“多餘”擱在一邊,“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開始了一個嶄新的一天,開始了充滿活力的一天。

  常常,我觀賞着春的綠色,內心涌動着一股激動的熱流,不時為春天的陽光樂不可支。春日來了,大地頓時瀰漫在一片暖意中。在學校校園內,我們許多同事坐在汾陽樓一樓的走廊上,沐浴在多情的陽光里,沉浸在陽光的溫暖中,享受陽光帶來的愜意,享受陽關的關照,享受陽光的體貼,享受陽光帶來的感動。陽光趕走了春天的冷氣,帶來一片喜悅,帶來一片乾爽,帶來一片美好的感受。

  在學校校園裡,尤其是上體育課時,春日來臨了,同學們可以在操場上你追我趕,盡情嬉戲,盡情玩耍,享受陽光下的自由自在,享受陽光下的無比樂趣。有的同學可以打打籃球,打打排球,打打羽毛球;有的同學可以跑步,可以跳繩,可以扔鉛球……

  於是,校園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在一片樂意融融中。這遠比同學們在教室里活躍得多。下課時,許多同學們聚在陽台上,感受陽光的親切,感受陽光的平易近人,感受陽光來臨的喜氣洋洋。

  家鄉的初春不比冬天溫暖,仍是一片冷氣逼人。所以,陽光顯得特別重要。只是,在眼中,春天的樹木多姿優美,綠葉光澤,多了美麗的色彩。它們在頗有生氣的春天裡閃閃發光,它們在旺盛的生機中盡展迷人的風姿。

  如果是在晴天,春日芬芳,它們在陽光中盡展嫵媚,一棵棵樹便是一個個光艷的生命,一片片樹葉便是一隻只漂亮的蝴蝶棲息在陽光里,讓人捕捉了燦爛的風景,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讓人賞心悅目,讓人忘記了春天的寒氣。

  如果是在陰天,天空布滿了灰色的雲幕,它們遮擋住了陽光,也似乎遮擋住了光的源頭。大地在一片灰濛濛中,世界似乎在一片凄涼中。偶爾風吹來,涼氣逼人,不由讓人搓手跺腳,不由讓人裹緊了衣服。許多人不由地伸手踢腳,稍作運動,以便產生熱量,抵禦寒冷。有些人則在小跑,驅走嚴寒,帶來令人嚮往的熱氣。這讓人嚮往春日,讓人盼望春日。

  如果是在雨天,大地處在煙霧迷茫中。人們撐着雨傘,慢慢地走在春雨中,會為濕氣而不高興,會為雨水而煩躁。雨打濕了雨傘,有時會落在身上。人們若騎摩托車,脖子上,腳上,腿上,經常被雨水打濕。這令人難受,令人尷尬,令人掃興。人們會為春天的多雨而期盼晴天,希望雨天早點過去,迎來艷陽高照,迎來陽光一片又一片,迎來春日的活潑醉人。

  我愛江南的故鄉。我愛江南的風景。我更愛江南的春日。讓春日陪伴着我們,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感受,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熱情,給我們帶來春天的希望和夢想。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陽光
網友評論
春天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