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思晨語,春暖花開

靜思晨語,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攜着綠紗與希望的春姑娘,展開笑臉,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來到我們的校園。

  靜好的早晨,春意盎然,校園裡到處都充滿了春天的氣息與活力。獨自一人信步在校園幽靜的小道上,享受着晨光所帶來的溫暖。風兒,柔柔地輕撫着翠綠的柳枝;草兒,也一改冬日垂頭的頹狀,挺直了腰板向我示好;朵朵鮮花,競相開放,沐浴着和煦的陽光,揚起小臉,生怕被人遺忘似的。

  微風輕拂,花愈加妖艷;樹,也格外的綠,整個校園就如被春姑娘籠罩上了一層綠色輕紗,妙不可及。風兒將陽光特有的溫暖與馨香送至校園每個角落,使所有的黑暗都來不及保留就立刻全部退卻了。陽光遍灑大地,給萬物鑲上金邊。於是,沁湖在閃耀,如一條綴滿閃光寶石的紗巾翩然起舞;情人坡上的綠葉在跳動,每片綠葉上就彷彿都有新的生命在顫動;陽光也不忘在我的臉頰化上一層紅撲撲的淡妝,紅紅的光束射過來,就像母親的手溫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頰。

  我懷揣着美好的夢,陶醉在這如詩如畫的春色中。“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在這美好的時光里,我將發奮努力,因為也許在秋天,我就能收穫一籮筐的幸福。我喜歡坐在湖邊的椅子上,讀讀優美的散文,在春日的詩句中,品味淡雅的謦香,偶爾望一眼飄飛的柳絮,嘴裡彷彿就如含着甜飴般,蜜不可言。

  春天,這時是生命的肇啟。四季之首,清新,希望,開始溫暖,大地復蘇,一切可以擁有新的開始,一切可以是最初的原點。請將一切希望播種,我的,你的,他的,待秋日收成,萬般皆喜。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應惜少年時。”這時的我們該在這寧靜嫵媚、飄滿繽紛的春天裡靜品書香筆墨,感悟萬千世態。( : )

  莫等到未來得及看清它的明艷,它已零落一地,被碾成泥。

  莫等到未來得及嗅出它的香氣,它已化為雲煙,隨風飄散。

  莫將春誤,徒為春愁。

  我喜歡面朝暖陽,因為心中,頓時就添了幾分從容與安定。

  張保思

您正在瀏覽: 靜思晨語,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靜思晨語,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