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副市長在第次“全國助殘日”的講話

副市長在第次“全國助殘日”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副市長在第次“全國助殘日”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副市長在第次“全國助殘日”的講話

  全國助殘日

  真實的了解真摯的關愛———第十六次“全國助殘日”的講話

  汕頭市副市長蘇耀光(2008年5月21日)

  同志們、朋友們:

  今年5月21日,是第十六次法定“全國助殘日”,今年“全國助殘日”,是在開展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的大背景下進行的,其主題是“真實的了解,真摯的關愛”。在此,我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14.4萬多殘疾人及其親屬、向殘疾人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向所有關愛殘疾人、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的社會各界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殘疾人是社會上有特殊困難的弱勢群體,由於他們身體上的缺陷,給他們參與社會、服務社會、平等地享受社會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帶來諸多困難。黨和國家歷來十分關心殘疾人,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1987年,我國開展了第一次殘疾人抽樣調查,為制定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及殘疾人事業發展規劃和有關法規、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據,隨着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快速發展,我國殘疾人的狀況發生了很大變化。為了更加全面地掌握殘疾人的數量、結構、地區分佈、致殘原因及康復、就業、教育、婚姻、家庭狀況等情況,為國家制定相關法規、政策提供新的依據,國務院決定開展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這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殘疾人事業的關懷。這項工作,有利於推動全社會進一步關心、幫助殘疾人,更好地發展殘疾人事業,展示我國人權保障的良好國際形象。根據省的部署,我市於4月1日零時啟動了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經過各有關部門的努力和調查人員的辛勤工作,抽樣調查已進入尾聲。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辛勤工作的有關工作人員道一聲辛苦了。版權所有

  開展“全國助殘日”活動,旨在促進殘健交融,增進相互理解,喚起助殘意識,構建和諧友愛的社會風尚、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有關部門一定要高度重視,緊緊圍繞“真實的了解,真摯的關愛”這一主題,在全市廣泛開展走進千家萬戶,了解殘疾人狀況,為貧困殘疾人開展送溫暖活動。通過多種形式的助殘活動,切實幫助殘疾人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使廣大殘疾人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版權所有

  我衷心地希望全社會各界人士都來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都來伸出熱情的雙手,用我們的愛心和真情,盡我們之所能幫扶殘疾人,讓每一位殘疾兄弟姐妹,都能夠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我也衷心地希望,廣大殘疾朋友發揚“自信,自尊,自強,自立”的精神,與健全人一起,與時俱進,共同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為構建和諧的汕頭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副市長在第次“全國助殘日”的講話
網友評論
副市長在第次“全國助殘日”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