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每遇見一首喜歡的歌,都會帶上耳麥在仔細的循環聽,聽准每一個音,聽到歌唱者輕微的呼吸聲。空閑的時候翻看一些首發歌詞的網站,也許是因為文字終究是硬幫幫的,自己又沒有體會到作詞者寫歌的出發點或感情,所以除了中國風的歌曲很少有感動走心的。但是想想自己鍾愛的歌曲,也不過是由於有了相配的旋律,然後有那麼幾句觸動自己的詞。 這樣才是真正有血有肉有了靈魂的完整的一個作品。仍然記得第一次聽到自己的文字被裝備上五線譜后時心情,真是有點不敢相信,雖然是一首憂傷的詞,在聽到的一剎那卻是驚喜。

  相遇一首有緣的歌曲,就像相遇一個有緣分的人,是與你此時此地的境況相似相惜。在相處的交錯光陰里,我有意無意地拉長或縮短着相吸得引力。同樣是在午後的漫步,你可能會想到《盛夏的果實》,踩着正午陽光投射下斑駁樹影的林蔭路。你也可能會想起《離別的秋天》,踩着的確是真真切切的落葉。

  有的老歌在聽到歌名的一刻是不願再聽的,但既然音樂已起,索性就聽完吧。聽着聽着,你就會發覺原來你還是喜歡它的,還會回憶起你曾經為什麼喜歡它。就如有些我們不願見但又不得不見的故人,也許當你真正和他站在一起時,不止僅僅就一句“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