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作為青春的我們,應該是一鍋沸騰的開水,而不是夕陽下一潭平靜的死水。

  挫折是我們成長的動力,前進是我們堅定的步伐。

  我們的人生在一次次挫折拼搏之後有了意義,有了價值,有了成功。

  所以,你要想開出燦爛與美麗,少不了自己艱辛的努力和奮鬥。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奮鬥才是青春的底色。

  青春在奮鬥中展現美麗,青春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奮鬥搏擊之中。

  就像:

  雄鷹勇於搏擊,才更豐滿有力。

  青松經歷風雨,才更蒼勁挺拔。

  江水樂於奔騰,才更鬥志激蕩。

  青春奮鬥不止,才更精彩紛呈。

  在奮鬥的路上,我們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力。

  我們作為一名普通的鐵路大機工人,特別是我們剛入職的年輕人,風華正茂,書生意氣,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踏實嚴謹,細緻入微,防患於未然,才能夠更好地保證行車和旅客的安全,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我常常想起師傅教給我們的大機司機在作業過程中要認真執行“徹底嘹望、確認信號、高聲呼喚、手比眼看”十六字令。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集中精力,確保作業人生安全和行車安全。

  它的意思就是做到嘹望無誤,聲音清晰洪亮,手比正確。“徹底嘹望”要做到:車動集中看、嘹望不間斷,“確認信號”要做到聽不清就問看不清就停。“高聲呼喚”要做到:看準在喊準確無誤。“手比眼看”要做到呼喚為主,手比為輔。

  平時下班我們都要進行大機保養,師傅教我們保養不是純粹的打掃下衛生,而是在搞衛生,擦零部件過程中熟悉車型,有什麼不懂的就請教老師傅,老師傅總是關切地說:"不怕你們學不會,就怕你們不願意學。"我們敬業的同時還要善於與同事溝通,不斷地加強自身業務學習,鞏固業務技術基礎,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大到各個零部件,小到一厘一毫的誤差,我們都要確保準確無誤,杜絕安全問題發生,這就是我們鐵路年輕人必須謹記的。

  每個人的貢獻都不同,哪怕我們只是一粒塵埃,一粒小小的道砟,一顆醜陋的螺絲,我們都可以用青春的滿腔熱血來譜寫着青春的音符,一路留下奮鬥的足跡。

  奮鬥的青春是美好的風景。正是那千萬顆在青春中奮鬥的心,以及那千萬雙在天空中高飛的振翅,裝扮着最美好最美麗最珍貴的人生季節—青春。

  青春,只有同苦難做鬥爭,同困難展搏擊,同自己拼意志,不顧一切去戰勝自己,生命才會閃現誘人的光彩,那時青春的模樣,最美最可愛。

  習近平說:"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

  相對於時間,青春只是一次短暫的旅行。

  旅途很辛苦,路很艱難,但風景很優美。

  相對於人生,它是一座富有的寶藏。

  常常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小驚喜,關鍵看你如何去開採,挖掘,利用。

  青春,對於正在懷念青春的人,似乎稍縱即逝。就像

  流星劃過天際,留下一道美麗的弧線。

  險流激濺千里,盪出一首清脆的曲調。

  烈火扼殺冷漠,心存一種博愛的溫暖。

  很多人不知道青春能做什麼,雷鋒說青春只屬於那些勇於進取,不斷拼搏,謙虛的人。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馬雲說:"你整天玩着手機,掛着,殺着遊戲,你不去努力拚搏,你拿青春幹什麼?"青春不是用來消遣和浪費的,是用來奮鬥的。

  路是大地的一道深深的傷痕,所以我們走的每一步都隱隱作痛。每條路都不好走,要想看到最美的風景,必須要經歷崎嶇,穿過荊棘,走的都是上坡路。與其我們卑微怯弱地存活在這個世界,還不如像水手一樣,乘風破浪,以勇銳蓋過怯弱,以進取壓倒苟安。

  我們干鐵路的也一樣,很多人來自外省,寄人籬下,要忍受很多寂寞與孤獨,自從我選擇了鐵路,我柔弱的肩上多了份責任,有時我們上夜班幹活很辛苦,調車很熱很累,夏天有蚊子咬,冬天的寒風刮到臉上特別刺痛,作業急時很多車還偏要出問題,儘管環境很艱苦,我們還在堅持,領導很關心我們,為了讓大家有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和良好的狀態,不斷地完善生活條件和作業管理體系,很多老師傅很有經驗,總是耐心的一點一滴教我們,昔日良好的安全行車,人們快樂幸福的旅行,少不了多少鐵路人的用青春的汗水,默默奉獻,默默地堅守崗位換來的。

  青春,

  應該是一本密密麻麻泛黃的日記,

  應該是一路歪歪斜斜惶惶的腳印,

  應該是一行瘋瘋癲癲快樂的文字。

  陽光總在風雨後,最美的風景總是在險峰。青春富有生機和活力,我們   只有通過努力奮鬥,才是對生命之美做了一個很好的詮釋。

  當我們正青春,我們應該驕傲和自豪。

  那個階段,我們可以激情四射,盡情地渲泄。可以放蕩不羈,瘋狂地追求。

  不管你一路走來是支離破碎,還是行雲流水,都無關風月,沒有人會把你當笑話,因為你正青春,我們可能都沒有意識到,那才是青春的模樣。那種模樣,很囧又動人。那種滋味,青澀又甜蜜,你對它既愛又恨。

  俗話說:“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才能最終成就一番事業。青年人只有把目光從個人的小天地中掙脫出來,將個人理想與家國情懷結合起來,讓個人理想與中國夢對接起來,才有真正出彩的人生。因為,“只有進行了激情奮鬥的青春,只有進行了頑強拼搏的青春,只有為人民作出了奉獻的青春,才會留下充實、溫暖、持久、無悔的青春回憶”。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奮鬥才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青年強,則國強。我們鐵路大機人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鐵路事業中,只有把青春的激情融入到工作中,甘願做一顆道砟,一顆螺絲,一截鋼軌,把可愛的人民安全的送到目的地,這樣的青春,插上奉獻的翅膀,留下拼搏和奮鬥的汗水,在青春的那片天空里自豪地翱翔。

您正在瀏覽: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網友評論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