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1.

  ??溫暖的陽光穿梭於微隙的氣息。舒倘,漫長。紫檀的香味,瀰漫在冬季,把天地間一切空虛盈滿,陽光下,是一道纖絕的塵陌,呢喃着天真,充盈着那抹曾經深不可測的孤清而飄逸的影。

  ??一直以為冬天的陽光是吝嗇的。通常,只留下鉛灰色的背影。但今年,陽光一日緊似一日。那些溫暖的氣息就這麼撞碎了在梅花三弄的愁悵里熬出的清瘦詩句。

  ??漫步在唐風裡,尋覓在宋時的江邊,拾起那些偶然散落的瓊漿玉液,和着這樣的冬陽,在歷史的天空涼曬,把它風乾成一道超越時空的美麗風景傳唱千年。

  ??

  ??2.

  ??在紅木雕花的窗欞前,有一枝旁出斜逸的梅枝臨窗。一屢清香乘着冬陽輕巧地流進窗來。有一種撫面的情感,滑過回憶的心房,是那些踏月縱歌、那些舉案齊眉、那些風情萬種。

  ??也許是在寒山寺前,也許是在霸陵橋邊,也許是在瓜洲古渡,也許是在洞庭之濱,也許禪房花木深,也許僧敲月下門。一個個輪迴的冬季,演繹曾經的似水流年。

  ??只聽得凄切嗚咽“夢幻塵緣,傷心情動,鶯鶯遠去,盼盼樓空……”

  ??只聽得輕輕呢喃“曲中楊柳齊舒眼,詩里芙蓉亦並頭;今夕梅魂共誰語?任他疏影蘸寒流。”

  ??憂傷彈奏着縹緲的思緒,那恍如隔世的舞台,煙霞凝郁。輪迴里,有沒有一個讓我懷念的微笑,等待在北風蕭瑟、碧海蒼田裡?

  ??華美的錦衣殞盡。三兩朵語言,裝飾的優雅。在掌心,安然逃逸。

  ??

  ??3.

  ??日子如水。

  ??冬天的陽光輕柔的似乎看不見腳步,只聽見風的穹音響在長長的走廊,蟹青色的孤寂正越過厚牆,一枝素淡,漾溢着曼妙的清香。

  ??臉頰邊有些溫柔拂過,用手去觸摸,如幻,似水。陽光調皮的漏過指縫,飛舞成蝶,惠蕊吐芳。

  ??那些久違的溫暖,蕩漾出五光十色的誘惑。三三兩兩的行人,迷着眼,和冬陽並肩。

  ??真想摘一朵冬陽,製成書籤,那麼,每一天的陽光都可以夾在書縫裡,都有燦爛在打開書本之時,可以有陽光的溫暖。

  ??誰說憂傷不可以美麗?聽,遠處的風聲,起起伏伏的,在陽光下迭起,敲扣着誰的名字。有些思念入懷,有些憂傷徹骨,有些溫暖刻痕,有些美麗永恆。

  誰說憂傷不可以美麗?有些思念入懷,有些憂傷徹骨,有些溫暖刻痕,有些美麗永恆。

  〖作者:采顰〗

您正在瀏覽: 冬陽
網友評論
冬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