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母親隨筆(一)

母親隨筆(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隨筆(一) 標籤:母親節

  ??五月的江邊,天氣已經變得很熱了。你在院子里滑冰,看見我,一個漂亮的旋轉便飛了過來,細密的汗珠在你的額頭閃閃發亮,你上面的門牙已經掉了,只長出了短短的一截,可我覺得你的笑容好像一個天使。那笑容如此的可愛,如此的美麗!在我的眼裡——你是我的天使!

  ??你在燈下做作業,寫生字,寫你的三字一詞,寫得很快很好。你最近迷上了成語,每個生字,你都刻意的組上成語,我看着笑了,你怎麼會想到這樣組詞呢?水深火熱、輕描淡寫、過猶不及••••••你未必完全明白這些成語的意思,但是你會為了組詞努力的去翻成語詞典,然後再把這些有些陌生的詞語寫在生字本上。我知道,明天你的作業本上又會出現一個五角星,因為你的匠心獨具。你真是一個好有意思的小姑娘!

  ??母親節那一天,我帶你去賣報,二十份報紙,我和你從早上七點賣到十二點,其間我和你一起收穫了理解、支持、信任和理解;也遇到了鄙夷、冷漠、懷疑••••••我和你都想到了放棄,但是最終我們堅持下來了,可以說,這樣的一次經歷,不管是對我還是對你,都是人生里一次難得的體驗。我想對你說:“步入社會了解社會是人生逃不掉的必然,與其長大后再去面對,不如從現在開始。”所以我在路上教你唱賣報歌,鼓勵你的勇敢和成功!

  ??昨天晚上洗澡的時候,你的前臂碰到了熱水龍頭,被燙傷了。我回家看了看,診斷的結果是輕二度燙傷,上面已經起了水皰。今晚吃飯的時候,你對我說:“手有點疼。”我笑笑對你說:“自己去塗點絡合碘吧。”你蹦蹦跳跳的進了房,踮起腳拿了棉簽拿了葯,一個人站在燈下,靜靜的塗好葯,然後又將東西放回原處。我看着你小大人的模樣,開心的笑了。你在我的面前很少嬌氣,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照顧自己。你不知道在我的眼裡,你是多麼的棒啊!

  ??從去年七月我的腎病發作到現在,你開始學會了照顧我,偶爾的早上,當我不想去跑步的時候,你會對我說:“媽媽,不要停下來,你慢慢的跑吧,你和我說過的,人生在自己的腳下。”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麼的感謝你,感謝你讓我成為母親,感謝你讓我不斷學習,感謝你讓我每天堅持跑步!

  ??你剛剛滿六歲,你經歷過一般孩子難以想像的痛苦和無奈的日子。我有時會問你:“你是否還記得前年和去年,與我一起奔波在都市繁華的快車道上疲憊而痛苦的日子;你是否還記得那在一百瓦的燈泡下做治療的日子;你是否記得那條熟悉的路上我和你一起背過的古詩;你是否記得那些在豆子中分開紅、綠、黃三色的歲月?”你說:“我怎麼會忘呢?我永遠不會忘的。”

  ??你知道嗎?今天已經很晚了,我在電腦前寫下這些文字,是希望將來有一天你長大后,看到這點點滴滴兒時的記憶,能開心的笑一笑。

  ??萌兒,我的寶貝,我其實想告訴你:“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都不要去抱怨上天對我們的不公平。你要知道,疾病對你和我來說,都是人生里難得的歷煉。在與病痛相隨的歲月里,我和你都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坦然,我們得到的遠比我們失去的要多。我從來不讚美疾病或者苦難,但是我相信,疾病和苦難,是人生的煉金之火。希望有一天,你長大的那一天,能夠認同我的觀點。”

  ※作者:向陽村※

您正在瀏覽: 母親隨筆(一)
網友評論
母親隨筆(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