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讀過《廿三》刊登的幾篇文章后,突然有點感慨,於是便拋下一大堆的作業,提起筆敘寫起來。

  想想自己也勉強勉強可以算個二流的文藝小青年吧!沒事時總喜歡寫點什麼,通常卻是提起了筆,呆坐半天,卻憋不出多少字來,感覺自己掌握的語言功底根本無法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本不想無病呻吟,可卻不知不覺陷入其中。

  每當自己讀過不錯的文章后,都會拿筆寫點感慨的衝動,但好的文章是自己激烈情感的表露,或許到了我積澱到一定水平時方可書寫出不錯的文章吧。

  學校高二的學哥學姐們在會考結束后,有一小小部分選擇了放棄,放棄在他們看來已經成定局的高三,對此,我不知自己該支持或否定。

  成功的道路千萬條,一棵樹吊不死,那便換棵樹試試,不過,不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在我看來或許是一種遺憾吧,每個人都有自己曾經的遠大理想,而大部分人卻又丟掉了它,許許多多的人在失去后,才會感慨萬千,羨慕我等擁有的青春,可這無價的青春卻被我們精彩的浪費掉了。

  “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寂寞時總喜歡幻想自己的紅顏知己,幻想自己的未來,沉浸在幻的夢中,卻又被冰冷無情的現實擊的粉碎。

  記得一位老師在課堂上說他在象我們一樣時,怎麼也不會想到我自己的未來會是一名教師,當然,他並不是不熱愛教師,只是,他也有過遠大的理想,飄渺的夢。或許很多很多人在自己小時,年輕時都認為自己長大后,都會了不起,都能成就大事業,然而,了不起的人只是少數而已,大多數的人只是默默無聞的生活着,小人物也有大成就的,對此,無可置疑。

  我是個被老爸評價為不穩重的大男孩,有時自己覺得自己也挺輕浮,為此,苦惱的我曾茶不思,飯不想。直到看到一篇文章,被他的觀點所折服,並不是你與這世界格格不入,而是這世界配不上你。記得一個電影中的情景,柯景滕說,我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就是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會有一點點的不同。很張狂的話語,不過,我比較喜歡,老師們都說,三年的苦成就你未來的甜蜜,對此,我很無奈,我反抗不得,這個中國式的教育體制下,我只是個很無力的反抗着。反抗不得,只得屈服。對於那些勇者,我表示崇高的敬意。不過,敬佩並不代表着盲從,我同時又有點看不起那些勇敢者,因為他們敗了,至少在某一方面,把這幾年當做一次比賽,堅持下來的人就是勝者,勝者為王,亘古不變。

您正在瀏覽: 隨感
網友評論
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