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時看着那些愛情話語,大多是傷感,悲歡、但缺少了離合。大部分人常常會聽到:“我們回不去了,我們不合適,我們分手吧”,其不知是某些原因造成的,但我想說的是,只要彼此深愛,無論什麼阻擋還是能回去的。無論什麼原因造成分手,當想要說出口的時候還需要想想結果,慎言、慎行。

  初春、最近天氣陰雨連連,雖然喜歡下雨,但久了也會給人一種煩躁。上海的天氣往常好像不是如此,今年非比尋常,如果論迷信而言,年底將要世界毀滅,再剩餘的時光你最想做些什麼?

  無論是預言破滅也好,真實存在也好,我知道自己今年突然感悟很多,懂得了珍惜這兩個字。說起珍惜,往往在朦朧,不成熟的時候,會把它給拋棄,人們總會相信明天還會有陽光,後面的花會開的更艷更美。直到時間一點一點流逝,一年到頭再回首,空空蕩蕩。

  珍惜、往往不經歷一些讓自己懊悔一生的事情,或者深受打擊的事情,是學不會,刻不到心裡。我的這個詞是她教會了我,但此刻她卻遠隔天涯,我想這種情況並非我一人所經歷,但往往回首還是歷歷在目。起初我對她並無愛情所言,更多的是一種親情,打心底是沒有要在一起的,但由於對她的心軟最後在一起,也故而造成了悔恨,對她是深深打擊,但也讓我明白自己原來是愛她的。

  愛源於日久生情,漸漸發現離開她的無理取鬧,任性,是那麼不習慣,但為了一幅人人都會覺得道貌岸然的尊嚴,並無去聯繫,直到控制不住再去聯繫時已經追不回昨日。在錯的時間也許她已經找到安撫她的人,但自己卻丟失了不該去丟失的。

  智者是不會丟失每一樣不該丟失的東西,不會錯過每一次機會,人生其實很短暫,區區幾十年光陰而已,有些事情誰也無法預料,或許明天生命將會終止,何不認為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放過自己的心,做最開心的自己,享受身邊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情,不做讓自己悔恨終生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珍惜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