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葉對樹的留戀

葉對樹的留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葉子的離去樹不會在意,因為它身邊的葉子太多了,它並不是不懂的回報,只是以習慣了擁有,但是樹不要忘了,也許每一片葉子對你來說只是春秋的過客,但你對於葉子來說卻是一生的依託,你可以有太多太多的葉子,有你喜歡的也有你不喜歡的,但一個葉子一生註定只為一棵樹而生,你看見了嗎,你看見了嗎?每一片葉子被風吹落時的無助,它們心底的吶喊悲傷了整個的秋天。

  它們在離去時還把自己的所有都回報了你,為自己留下的只有殘破的身軀,在落葉上你看不到悲涼,看不到感傷,你能看見的只有安祥,它為了自己的愛付出了所有,它們快樂着,是的既使時光的刻刀在它身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傷痕,但它驕傲着,它認為一切都是值得的,它靜靜的離去,化為秋風中的點點金黃。

  每一片葉子註定只能留戀一棵樹的枝頭,但一棵樹所有的葉子又何止千千萬萬,秋天來臨離它而去的葉子也不止萬萬千千。葉子為樹擋住了風雨,葉子為樹輸送養分,葉子為樹可以在秋天選擇離去。但葉子得到了什麼?它得到了,它得到了它所需要的枝頭,既使它知到自己不是它的唯一,它可陪伴它的只有自己的一生,可自己的一生和它比起來是多麼的短暫啊,它留戀過,它想開過,可它卻不想選擇放手。它怕,它怕一個轉身就是一世啊!刺骨的秋風吹來了悲涼,它知道自己就要離去了,它安慰它也安慰自己說,沒關係的我明年還會回來,它可以騙過樹但卻騙不了自己,它明白世上不會有兩片相同的葉子,更不可能會有輪迴,但它不敢再留戀為之守護一生的枝頭,因為逝去是它唯一的宿命,是它能為樹做的最後一件事。

  它知道它要為之付出的是什麼,它不再回頭,隨着風的低語它離去了,它也不敢再回頭,怕自己的淚水打濕了離別,一瞬間它所有的綠色都以褪去,只剩下歲月的橙黃。

  清晨的第一縷晨光照在了葉子上,一顆露珠在葉子上滾動,可是又有誰看的見其中情感的海洋呢?

您正在瀏覽: 葉對樹的留戀
網友評論
葉對樹的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