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體會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中央決定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的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通過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使黨員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當前,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所處的環境、黨所肩負的任務、黨員隊伍的狀況都發生了重大變化。新的形勢和任務,對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一名普通黨員,通過對這次活動材料的充分學習和對活動精神的理解和實踐,我認為要保持黨員先進性首先要從我做起,從身事做起,具體說要從以下幾個方入手:

  第一、堅持以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在思想上保持先進性。每一名共產黨員都要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以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努力提高理論素養,提升思想境界,掌握先進文化,提高自身素質。同時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善於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實踐結合起來,自覺運用科學理論去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解放思想、轉變觀念,保持昂揚鬥志和進取精神。就黨史工作來說,黨史工作具有很強的黨性原則和理論要求,因此,要做好黨史工作,首先也必須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我們的頭腦,這也是對我們從事黨史工作的黨員的基本要求。

  第二、加強自身思想道德建設,在道德修養上保持先進性。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要想具有先進性,保持先進性,代表社會前進的方向,就必須在思想道德文化建設方面用共產主義道德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成為高尚道德的示範主體。首先,在個人要求方面,黨員既要模範執行黨的現行政策,又要發揮高尚道德風格。在執行黨的現行政策的前提下出現同樣的機會誰先佔、應得的利益誰多得、社會的弱者誰照顧、必要的犧牲誰承擔等政策規範不到的問題時,共產黨員就要發揚高尚道德風格,先人後己,必要時放棄自己的利益,無私奉獻。其次,在道德教育方面,黨員既要講黨性,又要講良心,要以最純潔的良心支配自己的道德行為,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既高大,又親近的道德榜樣。

  第三、增強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在工作上保持先進性。履行崗位職責,做好本職工作,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共產黨員要保持工作上的先進性,一要積極工作,埋頭苦幹,以自身的工作實績為身邊的群眾做好表率。如果本職工作都做不好,根本談不上先進性。黨史工作是一件很清苦的工作,我們要繼續發揚淡泊名利、甘於清苦的奉獻精神,艱苦奮鬥的開拓精神,辛苦修史的敬業精神,努力把黨交給我們的黨史工作任務做好。二要認真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繫群眾。能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共產黨員來說不單是個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問題,更重要的是工作職責、工作內容,是檢驗工作成效的基本準則。就黨史工作來說,能夠客觀、公正、科學地編寫好黨史,讓人民群眾滿意,讓黨滿意,就是為人民服務的最好體現。

  第四、堅持開拓創新、廉潔奉公和艱苦奮鬥,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作風是共產黨員黨性的體現,優良的作風是我們黨保持先進性的有力保證。黨的優良作風要靠每一名黨員來保持和發揚。共產黨員要有好的思想作風,實事求是,光明磊落,不搞弄虛作假、陽奉陰違那一套,堅決反對官僚主義、教條主義;要有好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不懈進取,追求實效,去除花架子和形式主義;要有好的生活作風,求真務實,言行一致,說老實話,辦老實事,當老實人,廉潔自律,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做艱苦奮鬥、反腐倡廉的表率。在作風上保持先進性,要求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務必正確對待名利、地位和權力,嚴於律己,防微杜漸,夯實精神支柱,築牢思想防線,真正是心胸開闊,無私奉獻,避免政治上蛻化變質、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