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尼採的太陽

尼採的太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哲學大家尼采曾經自詡自己是太陽,引來眾人吐槽,可能他的思想真得達到了一定的境界,我想他說此話時心中一定有太陽的光輝,他也希望自己的光輝能照亮別人,也會料到自己的思想能恩澤後世。

  記得有位哲學家說過,在純粹光明中和在純粹黑暗中一樣,看不清任何東西。尼採的太陽似乎像黑白色調的,很純粹的那種。所以當時人感受不到他的光輝,也看不清什麼意義。在這近乎極端的比喻中,這太陽似乎沒有在當時浩瀚人世發出光芒。時間過去了一個多世紀,但是大師太陽般的光輝卻昭昭於世,閃爍銀河,宇宙。

  我想他的太陽是黑白影像的,太陽是純白的,透明的,而當時的世界是純黑的,都僅是辯證法的一步之念,所以凸顯不了他的思想;但是超人般的意志支配和人世間的無極輪迴像太陽般曠世獨立,不斷演繹,像流水般隨着太陽給予的時光靜靜地,默默地流淌。

  尼採的太陽像陽光經過折射出的紅橙黃綠青藍紫多種色彩一樣多彩繽紛,大放異彩。

您正在瀏覽: 尼採的太陽
網友評論
尼採的太陽 暫無評論